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北汽正式重组昌河汽车 一期投资达130亿元

时间:2013-11-25 16:55    来源:腾讯汽车  

   11月25日,北汽集团重组江西昌河汽车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备受关注的昌河汽车最终花落北汽,这也是按照新的中国汽车产业政策实施国内兼并重组的成功案例。江西省省长鹿心社,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总经理张夕勇等将出席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双方协议,北汽将持有江西昌河70%股份,到2017年末计划累计投资约130亿元,实现整车产能50万辆,全产业链年营业收入达到500亿元,并带动汽车服务贸易、汽车金融业的快速发展。随着进一步的发展,北汽还将继续扩大昌河汽车的产业规模,建设合资新基地和自主品牌战略基地,使昌河达到产销整车100万辆、实现全产业链1000亿元的营业收入,进入“百万千亿”企业级别。

  据了解,重组后的江西昌河将通过导入北汽集团双品牌平台车型、引进日本铃木战略车型、联合铃木开发全新车型,升级换代现有产品四种方式,全面提升产品水平,均衡发展合资、自主两大产品体系,产品涵盖从B级车到微车,从轿车到SUV、MPV全系列产品谱系。

  北汽重组昌河后将借助双方资源优势,通过不断注入资源,调整产品结构,实现产业升级,并积极开拓国际、国内两大市场,将江西昌河打造成为集整车及发动机产、供、销、研于一体的北汽南方基地、中国领先的节能环保车型的战略基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基地。

  江西昌河汽车源自于昌河飞机,自上世纪70年代进入汽车行业以来,已经走过了40余年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最早制造小型车的企业之一,在小型车领域曾经创造过诸多第一并享有品牌美誉度。2010年并入兵器装备集团之后,在生产经营方面出现困难。为了大力发展江西省汽车产业,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于2013年10月脱离兵器装备集团,成为江西省全资省属企业。目前昌河汽车旗下拥有昌河汽车自主品牌和昌河铃木合资品牌两大品牌,两大轿车生产资质,拥有景德镇、九江两个产业基地,产能27万辆整车、15万台先进小型发动机,员工约5000人。

  徐和谊表示,北汽重组昌河是对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精神的迅速反应,是北汽战略布局的新的落子,对完善北汽的产业布局有着重要意义。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加快城镇化发展给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北汽重组昌河将进一步完善优化北汽的产品线,助力北汽实现战略目标。

  昌河汽车具有较好的产业基础,员工队伍专业齐整,其所处的长三角和珠三角的核心位置对两大市场均有良好的辐射作用,尤其是昌河汽车在小型车领域的优势,将能与北汽中高端车的布局形成良好的互补优势,其拥有的合资企业将为北汽未来的发展注入新的增长点。

 

责编/张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北汽,昌河,投资,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