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自驾游时汽车故障该怎么办 教您小妙招

时间:2013-11-18 17:27    来源:南都网  

   自驾游本来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情,车主们本身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获取更多的自由和自在,但是很多自驾游者可能都不会考虑这样的问题,车子半路中间坏了怎么办,要是在可以维修的地方到还好,如果是到了一个深山里面,那真的叫冤呢!但是如果车主会几招自救的法子,或许在关键时刻还是很管用的。

  如本车蓄电池放完电无法启动车辆,可用跨接电缆连接另一辆车的蓄电池启动发动机。但是在连接时一定要注意四点:

  ①两车蓄电池的额定电压必须同为12伏;

  ②跨接电缆必须有足够的电流承载能力;

  ③跨接电缆必须带有绝缘夹;

  ④助力车蓄电池的发动机必须在运转状态。

  更换汽车轮胎要注意

  车主如果在自驾游的路上车子爆胎了,如果有备胎的话还好,没有备胎就麻烦大了,尤其是在高速路上。因此建议车主最好留有备胎在车子上,并且车主还是要学会如何换备胎,这点小技术要是没有,有备胎也没用啊!此外,自驾游的路上如果遇到换胎的话要切记几点:

  1、汽车停在坚实且没有油污、积水的水平地面上,既不要妨碍其他车辆行驶还要保证换胎时的人身安全;

  2、拉紧手刹车;

  3、车后放置警示装置,打开双蹦灯;

  4、使用专用扳手稍微松动轮胎螺栓;

  5、将千斤顶放在举升点顶起车辆。举升点在车辆两侧各有两个,位置接近轮胎。手脚绝不能放在车下,防千斤顶倾倒、车身下沉而危害人身;

  6、拧下要更换轮胎的螺栓,换上轮胎后用专用扳手尽量拧紧;

  7、将车轮落地后,继续以最大力矩拧紧轮胎的固定螺栓;

  8、收好换下的轮胎、工具和千斤顶。爆胎不能急刹车

  汽车爆胎时一定要小心

  汽车超载、轮胎气压过高或轮胎本身有损伤都可能造成车辆在行驶中发生爆胎。后胎爆破会使汽车尾部发生摇摆现象,但方向不会失控。这时可反复轻踩刹车,慢慢地将车辆停下。前轮爆破则会造成汽车向破胎一侧跑偏。此时应双手用力控制方向盘,并缓缓松开油门踏板,使汽车利用转动阻力自行停下。急刹车和迅速收油会使车辆重心前移,使汽车甩尾甚至进入螺旋状态。

  在平坦道路上行驶,如果汽车制动失灵应迅速从高速挡换入低速挡,利用发动机的牵引作用降低车速。如果在下坡行驶中发生制动失灵,除了利用发动机制动,还应利用路边的天然障碍物停车,尽可能地减少事故的损失。

  要注意车辆侧滑

  侧滑多是因为入弯前制动过度使车身载荷前移,车速较高、转向较晚又急于打方向纠正引起的。

  如果是过度制动引起侧滑,应松开制动踏板,反向轻回方向,使驱动轮恢复牵引力;如果是车速高、转向急引起的侧滑,应松开油门降低车速,同时根据车速和发生侧滑的状态向出现侧滑的一侧轻打方向盘,使车改出侧滑状态。方向失控怎么办如果汽车在行驶中方向突然失控,应果断利用脚制动停车,但要注意不能刹车过猛,以免发生侧滑。

  最后提醒车主们,最好既懂得驾车技术,又要学会自修爱车,对汽车性能越掌握得好,汽车保养寿命也越长,最重要还是小心驾驶。在行驶过程中遇到问题,不要惊慌,尤其是在自驾游的路上,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维修车子,实在不行,尽可能寻求其他车辆的帮助。

 

责编/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自驾游,汽车,故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