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汽车

启辰逾半数经销商盈利 2014年目标15万辆

时间:2013-11-18 17:11    来源:新京报  

   上周,记者从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获悉,11月底启辰在北京的第4家经销店将正式开始营业,明年年初还将新增一家网点。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表示,截至10月,全国50%以上的启辰网点已经进入盈利区间。

  北区销量占全国1/4

  目前,北京的启辰网络包括华盛昌、庞大以及天之龙3家。新增的第4家网点位于大兴区黄村镇清源路40号,将于11月底营业。其展厅面积达3000平米,车间面积为4500平米。

  据了解,截至上半年,启辰品牌在全国的网络共有137家,60%覆盖到三线以下市场,单店峰值销量达到了367辆,目前月销超过100辆的网点占总量的1/3。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表示,北区启辰的销量占到全国总量的1/4。他坦承,由于前期网点布局相对粗放,目前网络状态呈现两极分化,业绩不好的网点占30%左右。

  根据启辰的规划,今年下半年厂商针对业绩较弱的网点启动了扶持措施,目的是加快更新和换血,以在年底前把二网(由当地投资人发展第一家以外的其他网点)数量扩充至1500家。启辰事业部还将对区域人员的配置和职能进行相应调整,每个督导由从原来的分管10家专营店减少至6家。

  此外,针对经销商回报率的问题,叶磊表示,截至今年10月份,全国50%以上的网点已经进入盈利区间。

  “5年100万辆”目标不变

  启辰品牌算成长较快的新品牌,从首款新车上市到达成10万辆累计销量,仅用了17个月的时间。根据内部计划,2014年启辰将销售目标定在15万辆,支撑销量增长的新品计划包括一款SUV以及纯电动车。

  对于启辰品牌的纯电动车,叶磊认为“它是构成未来增量中潜力最大的部分”。这款名为Viwa的电动概念车早在上海车展时已亮相,明年将实现小批量量产。同时,叶磊表示,“我们在去年启辰首款新车上市时就提出了5年达成100万辆的战略目标,现在我们再次强调这个目标不会变。”

 

责编/张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风日产,汽车,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