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旅美熊猫“贝贝”回国,外国网友送祝福

时间:2019-11-21 15:45    来源:环球网  

  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动物园出生、长大的雄性大熊猫“贝贝”回国啦!当地时间19日,熊猫“贝贝”结束旅美生涯,乘专机踏上归国旅途。与此同时,许多外国网友表示不舍与“贝贝”离别,也争相为它送上祝福。

  

 

  美国国家动物园官网报道称,当地时间19日上午9时30分,“贝贝”从动物园出发,前往弗吉尼亚州北部杜勒斯国际机场。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称,中午12时15分左右,“贝贝”乘坐的专机从杜勒斯国际机场起飞,直飞成都,全程16个小时飞行中,“贝贝”将由一名饲养员和一名兽医陪同。

  旅途中,贝贝将待在白色特制“旅行包厢”中。此外,法新社报道称,美国国家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还为“贝贝”准备了特殊的礼物:重达30公斤的竹子、近1公斤重的苹果和梨、近1公斤重的熟红薯以及两袋饼干和饮用水。

  

 

  美国国家动物园主管史蒂文﹒蒙福特1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今天真是喜忧参半”,一方面为“贝贝”离开感到依依不舍,另一方面又为它即将在中国开启新生活感到高兴。

  “我们关心‘贝贝’,我们和数百万人一起见证了‘他’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熊猫大使。” 蒙福特说。

  

 

  “贝贝”归国让很多美国人表示十分不舍。

  《今日美国报》19日的报道标题说,“再见,熊猫!为什么‘贝贝’离开国家动物园会给这么多人带来这么大的打击。”

  

 

  报道说,来自纽约州北部的麦格拉斯和他的妻子每隔几个月就会来看看熊猫。 而“贝贝”的离开让麦格拉斯感到很沮丧。对麦格拉斯而言,熊猫不仅仅是动物园里的动物,甚至成了自己的“亲人”。报道称,麦格拉思曾开玩笑说,当朋友们给他看他们孩子和孙子的照片时,他会让自己妻子拿出熊猫的照片给他们展示。

  《华盛顿邮报》则援引动物园副主管布兰迪·史密斯的话说,“让人难过的不仅是贝贝的离开,还有国家动物园里熊猫项目时代的结束。”

  

 

  不舍的当然还有孩子们。NBC还报道称,在“贝贝”启程前,美国小朋友在国家动物园为“贝贝”写明信片,准备寄到中国。↓

  

 

  此外,很多网友也对“贝贝”送上关心、感谢和祝福。

  有网友表示,“请给他订靠窗的座位”

  

 

  也有人说,“我们珍爱的贝贝,祝你一路平安,我们会想念你的。”

  

 

  还有网友说,“谢谢你,‘贝贝’——谢谢你在艰难日子里教会我微笑面对,很感激我遇到你的所有时光。尽管我现在很难过,但这永远抵不过那些你曾带给我的(那些欢乐)。‘贝贝’,一路平安。”

  

 

  更有网友仔细叮嘱承运的联邦快递,“你有贵重快递要送,所以,尽可能要保证安全。”

  

 

  按照美国国家动物园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之间的大熊猫繁育协议,在美国出生的大熊猫将在4岁时回中国。“贝贝”出生于2015年,今年8月22日满4周岁。

  “贝贝”走后,美国国家动物园大熊猫馆还剩下它的爸爸“添添”和妈妈“美香”,这对大熊猫于2000年开始旅美生涯。“贝贝”的哥哥“泰山”、姐姐“宝宝”分别于2005年和2013年出生,已先后回到中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熊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