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大型太极推手赛事“太极志—太极英雄擂”发布会举行

时间:2019-06-26 15:55    来源:商务财经网  

        传统武术的技击能力如何?技击竞赛形式如何科学开展?这些当前武术界和社会的热点问题在2019年6月26日在北京举行“太极志—太极英雄擂”赛事发布会上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该项赛事由三亚南山第四届太极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三亚天涯海角风景区、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联合承办。自2019年7月开始,分别在各承办景区举行分级别擂主大赛,决出的各级别冠亚军,与2019年各大国际性和全国性重要赛事的优胜者一起,于今年10月份在第四届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旅游节期间进行“太极推手王中王争霸赛”。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在各景区举行的擂主大赛期间,将进行开放式竞赛模式,面向全国各地太极拳爱好者,接受挑战,获胜者者将予以奖励。

  “太极志—太极英雄擂”项目,以擂台方式,展现太极拳的对抗、搏击功夫。本次大赛将集中全国太极推手的精英参与,展示当今最高水平的太极推手比赛水平赛事发布仪式上,来自全国各地各流派的太极拳名家、世界冠军表演了精彩的太极、武术以及对练项目。

  三亚市旅游与文化广电体育局负责人、各承办赛事景区负责人,分别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太极志—太极英雄擂”举办对于宣传三亚优质旅游资源、推动海南健康旅游岛建设的积极意义。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李杰、中国武术研究院原副院长张山、北京市武术协会会长杜德平、世界太极拳网总编余功保、海南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总裁关鹏、海南三亚天涯海角风景区董事长李南廷、海南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裁杨晓海、中国武术协会理论部原主任夏柏华、、中国武术协会原副主席杨其元等出席了发布会。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说,三亚南山世界太极文化节自2016年举办以来,连续多届获得巨大成功,在海内外产生广泛影响,成为海南岛一张亮丽的国际化的名片。本次“太极志—太极英雄擂”赛事,无论从形式上、本质上都体现了体育文化的新内涵、新境界,是海南岛开展体育文化活动的一项十分有益的尝试。

  三亚市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说,本次赛事是首次由三亚几大主要景区联合打造,本项比赛最具特色的闪亮点是,三亚市最为著名和优质的三大景区首次联手打造,分别在各自景区举行擂主大赛。他们分别是三亚天涯海角风景区、三亚蜈支洲岛景区、以及三亚南山景区。这些景区将在他们最具代表性、最具标志性的景观、景点处,设立太极推手擂台,呈现精彩比赛场景。这将是一系列世界上极为壮观,具有独特韵味、力与美高度结合的体育比赛。通过体育赛事,立体化呈现了三亚旅游和人文的整体风貌。赛事实现了三结合,将中国的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海南的优质的自然山水资源和广大群众的健身需求三方面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从理念和操作上,具有多方面的新突破。也为三亚市旅游景区、三亚市旅游资源的推广宣传,探索了一种有效的方式,为中国的健康旅游探索了一种新模式。这一特色赛事的推出,不仅为中国太极拳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给三亚和海南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发展增添了亮丽的一笔,更加丰富了海南健康旅游岛的内涵。

  “太极英雄擂”是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竞赛项目。它以太极拳为强大的技术依托,以太极文化为丰厚的养料资源,以数以亿计的广大老百姓的认同和关注为发展基础,通过赛事组织者的不断优化运营,将会在海南这片美丽的、具有魅力的土地上,发展成长起来一个经典时尚项目。

  本次大赛,由海南岛多个著名景区参加,可以说体现了当代体育文化竞赛项目的一种崭新新的“海南模式”。三亚市政府有关方面表示,将给予赛事大力的支持,也希望本项赛事能够成为从三亚走向全国、全世界,打造一个国际化精品赛事品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健康,太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