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湖南桂东: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暨艾叶糍粑节开幕

时间:2018-04-04 20:40    来源:南方网  

   4月3日,正值《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90周年纪念日,当日上午,2018年中国(桂东)首届乡村(春季)旅游文化节暨首届艾叶糍粑节开幕式在《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地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爱度·三台山度假酒店举行,以此纪念《三大纪律•六项注意》颁布90周年,弘扬桂东传统美食,着力创响“桂东在高处,山水氧天下”旅游品牌。

  据介绍,2018年中国(桂东)首届乡村(春季)旅游文化节暨首届艾叶糍粑节,由桂东县文体广新局、桂东县文明办主办,于4月1日至30日在郴州市桂东县举行。

  本届节会的主题为“品桂东独特民俗情 吃生态文化艾叶粑”,活动内容包括“1+2”系列活动,一个主题活动,即中国(桂东) 首届乡村(春季)旅游文化节暨首届艾叶糍粑节开幕式,两个配套活动,主要包括自驾万亩茶叶观光园采茶体验活动、青竹踏青赏桃花活动和桂东景点景区采风活动。

  

 

  开幕式上,中共桂东县委书记谭建上表示,桂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气候宜人、风景独特,商机无限、潜力巨大。真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来自港深珠澳摄影联盟的摄影家们,能用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高超的技术,最真实地展现桂东的优势及魅力。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怀揣梦想的创业者、慧眼识珠的企业家来桂东投资兴业。

  随后,郴州市人大常会原主任、郴州市文化旅游促进会会长钟本强宣布2018年中国(桂东)首届乡村(春季)旅游文化节暨首届艾叶糍粑节开幕。

  清明时节,正是艾叶生长的旺盛时期。自古以来,桂东就有做艾糍粑这一风俗。艾叶,自古在民间即有食用,具有祛湿散寒、温血活血、健胃强壮等功效。在桂东有一个说法:艾叶能去祛风邪,吃了艾糍粑,预示一家人一年到头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一到清明前后,智慧勤劳的桂东人民就会忙着到田野采集艾叶,制作美味清香的艾糍粑。

  

 

  

 

  当天,湖南省湘菜协会还为桂东艾叶糍粑、“十大碗”授予了“湖南省湘菜传统文化名点”和“湖南省经典传统名宴”的荣誉牌。

  据悉,桂东地处罗霄山脉腹地,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一类革命老区,于1949年6月16日解放,是湖南省境内第一个解放的县。毛泽东、朱德、彭德怀、陈毅、任弼时等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开展革命活动。1928年4月3日,毛泽东同志在桂东沙田镇颁布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当时为《三大纪律•六项注意》)。

  桂东,是一片由“军规精神”映红的革命宝地,是党的群众路线发祥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颁布地、工农红军长征首发地。桂东还是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县平均海拔900米,县城830米,是湖南省海拔最高的县,森林覆盖率高达85%,湖南省县市区第一位。

  爱度·三台山度假酒店位于国家级景区三台山森林公园内,是桂东县唯一一家三面环山、临湖而立、远离喧嚣、幽静至美的酒店,素有“负氧之央,养生天堂”之美誉。酒店前拥织女湖,背靠三台山,青山滴翠,碧水蓝天,犹如置身在人间仙境。

  酒店集客房、餐饮、商务会议、娱乐休闲为一体,由主楼、副楼、别墅区和原生态织女湖休闲区组成,第一期投入市场运营客房100多间套,房间设计风格独特,拥有开放式的独立阳台,别墅娱乐设施配套齐全,三台山度假酒店是您休闲、养生、度假的最佳选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湖南桂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