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烟台日报:莱阳吕格庄让绿水青山流金淌银

时间:2017-11-29 19:46    来源:烟台日报  

   

      吕格庄镇位于莱阳市区西南部,域内山清水秀,风景宜人,樱桃、杏树等果业资源丰富,恐龙化石、刘海寺、古村落等文化遗存丰厚,素有“中国恐龙之乡”和“樱桃之乡”的美誉,但多少年来,秀美风光和特色资源藏在深山人未识,村民经济收入基本依靠农业生产。

  近几年,随着交通便利、环境整治以及乡村旅游的兴起,吕格庄镇党委政府敏锐地捕捉到发展信息,应势提出“一龙一河一山”的镇域文化旅游概念,归纳出开发山水资源的灵气、聚集旅游产业的人气、带活地方发展的财气的“三气”理念,制定实施旅游兴镇举措。

  ↑↑恐龙地质博物馆↑↑

  一龙,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这里确定引入国际知名企业,投资建设一处世界级的特色主题公园。一河,即五龙河,该镇将积极融入莱阳市“两区一带”总体布局,北部区域向五龙河滨河产业带靠拢,重点发展旅游开发项目。一山,即五连山,该镇南部区域着力开发山系周边资源,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凭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镇域共形成面积达2744公顷的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规划区域范围包括大野头村、大梁子口村等八个村落,形成田园观光、生态居住、民俗游戏、避暑度假等多个业态体系。”吕格庄镇政府主要负责人说。

  ↑↑樱桃采摘↑↑

  有了旅游规划“蓝图”,还应有具体承接载体。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的载体主要以大野头樱桃采摘、刘海寺杏花谷观光、南马草化山庄开发和大梁子口古树群游览为依托,打造集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果蔬采摘为一体的生态旅游项目。

  ↑↑刘海寺杏花谷↑↑

  沉寂的山水被激活,不止草化山庄一处,今年四月份落英缤纷的刘海寺杏花谷,同样吸引了大批游客扶老携幼、呼朋引伴,前往追寻仙人遗迹,观摩遍野杏花,体验乡村生活。根据统计,今年杏花盛开时节,接待游客达2万余人次。

  ↑↑五龙河美景↑↑

  生态旅游,一方面要做好旅游文章,另一方面也要做好保护课题。围绕生态二字,吕格庄在引导旅游项目实行特色发展、差异化建设的基础上,着重对镇域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先后开展了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环境整治、矿石加工厂乱堆乱放整治、街道镇容环境综合整治等多个专项行动。“让绿水青山流金淌银。”吕格庄镇党委书记李文武信心十足的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努力把吕格庄镇打造成经济特色强镇、生态旅游名镇、和谐人文镇,实现综合经济实力明显提升、镇村环境质量明显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烟台日报记者:姜乾 通讯员:丁俐丽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莱阳吕格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