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扎墨公路,让世界遗忘的角落,中国终极越野之路!

时间:2017-11-18 19:39    来源:看世界旅行  

   敢开上扎墨公路的自驾者,都是内心足够坚强,足够有经验的真正“越野人”。因为这条徒步者的“圣路”对越野车而言几乎等同于生死之路,塌方、泥石流、暴雨、滑坡,路况之艰难超乎任何人的想象。

  

 

  有人说到过墨脱的人都是英雄,有人说走过墨脱路就是人生的财富。不管怎么说,能够到墨脱至少是一段经历,一段不寻常的经历。

  

 

  扎墨公路北起波密县扎木镇,南到墨脱县县城的莲花广场,全长117公里。然而,就是这短短的117公里的路,不知承载着多少共和国筑路人的失败与无奈、艰辛与泪水、顽强与不屈。

  

  从风景美如画的波密县城出发,一路雪山森林,穿过噶龙山隧道,进入国内罕见的原始森林区,此后一路下山,只需要五个小时。沿途风光变幻,让你如入梦境。

  

 

  一旦走上扎墨公路,你的目标不是拉萨,也不是林芝,更不是某一个目的地,你也不会单纯看着一条烂路骂娘,不辞地狱,你会被这条线路的一路风光感动到哭。

  

 

  扎墨公路最高点是海拔4200米的嘎龙拉雪山垭口,最低点是海拔800米的墨脱县城,升降差就有3400多米!

  

 

  117公里的“扎墨公路”设有四个限速站,分别是52K、80K、108K、和县城外不远一处。限速五个半小时,平均速度只有20km/h,可想而知道路的艰险程度。

  

 

  沿途有冰坡、雪廊、冰湖,还有漫水路、乱石路、热带丛林路,还要钻过10米宽的瀑布、落石区、泥石流区、恐怖的蚂蟥四处乱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会领略到十里不同年、一日走四季的风光。

  

 

  扎墨公路后程全部沿着雅鲁藏布大峡谷行进,十分凶险,途中还要经过无数过水路段。

  

 

  墨脱的山多、水多,瀑布也多。在扎墨公路两旁已发现的瀑布就多达400多处。仅在嘎隆拉雪山就有62处瀑布。

  

 

  在扎墨公路80K到113K的短短33公里内,沿途的瀑布达40多处,落差最大的近1000米,最小的也有20多米。

  

 

  除了云雾缭绕的背崩瀑布外,还有“瀑布奇观”雅鲁藏布江大拐弯瀑布,高达400多米的汗密瀑布,云崖飞泻的地东瀑布,彩带飞舞的拉格瀑布,与悬崖绝壁争雄的老虎口瀑布等。

  

 

  扎墨公路的24公里处是嘎隆拉雪山隧道。这条全长3310米的隧道耗时24个月于2010年12月15日贯通,是墨脱公路的控制性工程。

  

 

  嘎隆拉雪山横亘于墨脱之前,是进入墨脱的必经之路,隧道开通之前,进入墨脱需要翻越这座海拔超过4000米的雪山。

  

 

  直到嘎隆拉隧道建成,才令扎墨公路可通行的时间由过去的每年三个月提高到九个月。

  

 

  没有嘎隆拉隧道前,车辆就是从这样的路上盘上四千多米的嘎隆拉山,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这段路都会被积雪封住,所谓坐车进出墨脱的人到了这,就要徒步去翻雪山了。

  

 

  嘎隆拉山顶部的天池是扎墨公路上最亮丽的景观,不过在大雪季节也往往是夺人性命的坟场。隧道修通后,车辆改走捷径,不用翻山却也看不到天池了。

  

 

  2017年我们一起旅行!去感受沿途醉美景色,赏万千景色,尽收眼里,让你忙碌的心也放个假。详情请加微信:ha123757 (长按即可复制)我们在这等你哦

 

  本文为作者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说明出处,否则投诉后果自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扎墨公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