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兰州 这6个景点值得打卡

时间:2017-11-04 15:52    来源:艺龙旅游指南  

   兰州知名景点不是很多,大多数人把兰州作为一个西部旅游的中转城市。黄河从兰州城中穿过,把兰州市区分为南部和北部。黄河以南的南滨河路上即是著名的“黄河风情线”,有黄河铁桥、黄河母亲雕塑及水车博览园等景点,白塔山公园就在中山桥的对面。另外甘肃省博物馆、五泉山公园也都位于黄河以南。

  

      1.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馆内珍藏了众多珍贵的文物珍宝,精彩和丰富程度在全国的博物馆中排名前列,是游玩兰州、了解古丝绸之路、唐蕃古道上多民族的文化和历史的必去之地。馆内的马踏飞燕铜像、驿使图画砖等更是闻名遐迩的珍贵国宝,来此参观一定不能错过。

  2.大众巷

  兰州的小吃街不少,张掖路以北的大众巷尤其知名。这里集中了多家在兰州声望很高的老字号,如“马子禄牛肉面”、“灰豆王”、“茹记烤肉”“金城炒面片”等等。除此以外,这里还有一些小店,虽然籍籍无名,却依然口味地道。

  3.中山桥

  黄河铁桥又名中山桥,兰州市最为经典的地标建筑,走上铁桥,下面便是安静流淌的黄河,而两岸的风景也很不错。夜晚时铁桥彩灯闪耀,周围夜景非常漂亮。

  4.白塔山

  白塔山以山顶的古老白塔最为著名,山间还有多座宫殿式的建筑,在建筑周围种植了很多树木,在此登山锻炼、摄影拍照都十分不错。更重要的是,登上白塔山即可看到兰州市区壮观的全景,视野十分开阔。

  5.黄河母亲雕塑

  黄河母亲雕塑位于兰州黄河南岸的滨河路中段,是全国诸多表现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的雕塑艺术品中最漂亮的一尊。

  6.兰州大学

  兰州大学创建于1909年,其前身是清末新政期间设立的甘肃法政学堂,是甘肃近代高等教育开端之标志,开启了西北高等教育的先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