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1.22亿人次

时间:2017-10-14 21:35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张蘩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2016年我国共有1.22亿人次出境旅游,共花费1098亿美元,出境旅游市场增长呈趋缓态势。“新一线”城市出境游增长速度较快,消费能力比肩一线城市。这是近日在京发布的《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的结论。

  该报告由中国旅游研究院组织专家团队编写,是自2003年以来连续出版的第十三本出境旅游研究报告。报告展现了2016年出境旅游市场的总体状况、客源地产出特征、目的地消费行为与满意状况。

  报告称,过去一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需求进一步释放。2016年我国出境旅游市场达到1.22亿人次,出境旅游花费1098亿美元,同比增长4.3%与5.07%。虽然各省(区、市)出游人次从东到西仍然表现为“6:2:1”的递减形态,但西部地区爆发出强大的旅游消费潜力,云南、四川、青海、内蒙古、新疆等省份旅游消费增长速度较快。

  此外,随着国际航班、签证中心的新增,杭州、成都、南京、天津、武汉、重庆、厦门等“新一线”城市出境游客的增长速度较快,消费能力也比肩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

  对于上述结论,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所所长蒋依依分析称,西部地区与“新一线”的旅游市场活跃度进一步上升,除了签证便利度等因素影响之外,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是相关度最高的影响因素。

  收入的增长让中国游客的旅游消费从“买买买”向“游游游”转变。调查显示,游览观光和休闲度假是出境旅游的主要目的。其中广州和重庆的游客对旅游景点及目的地吸引力最为看重,上海游客对旅行费用和景点吸引力较为关注,北京游客对旅行费用敏感度较低、对休闲的环境要求较高,而成都游客对旅游地交通、住宿及饮食的要求相对更高。

  蒋依依表示,尽管购物仍然为中国游客出境游花费最高的项目,但购物花费比重有所收缩。

  此外,随着市场逐渐成熟,旅游需求多样化趋势将更加明显。“选择半自助游、私家团的游客比例正在提升,中国游客不再满足于固定的路线与行程,对于弹性时间的要求正在增加,而非参团游客多数通过网络渠道进行预订。”蒋依依介绍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出境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