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湖南只有凤凰古城?梯田和古村气得想打人

时间:2017-07-19 22:27    来源:旅游头条  

  图文 / 旅行说 lvxing183

  说到湖南,也许你们第一时间会想到凤凰,想到张家界。

  

 

  其实这里除了湘菜、凤凰古城、张家界名声在外,还有很多美得犯规的景点。

  

 

  那些我们从未听说过的地方,却蕴藏着绝美的风景。

  

 

  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进最原汁原味的湖南美景。

  

 

  1. 紫鹊界梯田 - 令人叹为观止的 " 梯田王国 "

  在湖南新化紫鹊界,有一片梯田景观,与广西龙胜梯田相比,规模更大,时光更古老,秦朝时就已开建。

  

 

  梯田建在雪峰山余脉之上,放眼望去层层叠叠,小如碟,大如盆,长如带,弯如月,辗转盘旋,气势恢弘。

  

 

  

 

  起雾时如瑶池仙境,宁静处似世外桃源,秋收时黄金满地,春意里绿染江山 ……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水车镇

  2. 明中古村 - 藏在深闺人未识

  湘西是一个古老、边远、幽静的地方,这里大部分古城古镇都拥有几百年的历史,至今保持着古朴的人文风物。

  

 

  明中古村便是这样一个村落,村民自古生活在这里,甚至祖祖辈辈不曾离开大山,但却在古老的小城中生活地安然自得。

  

 

  

 

  by 酒鬼花生

  苗族与土家族文化深深影响着这片湘西大地,浓浓的少数民族风情热情地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

  

 

  地址:湘西州沅陵县荔溪乡

  3. 芙蓉镇 - 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一个酉水河瀑布将这个古镇养育的水灵地灵,所以称之为建在瀑布上的古镇。

  

 

  这里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土家特色吊脚楼,有令人回眸的青石板巷,有令人惊鸿一瞥的王村大瀑布,还有耐人寻味的刘晓庆正宗米豆腐。

  

 

  

 

  地址:湘西士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

  4. 大围山 - 满山红艳醉坡陀

  登千米高山,赏万亩杜鹃,做一回花仙子,欣赏这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

  by 卢七星

  很多花朵美得惊艳,可是却抵不过刹那芳华,然而大围山的杜鹃花,却有一个月的花期。

  

 

  行走在山中的林荫小道间,饱览无数奇峰异石和流泉飞瀑,看流水欢歌,感受这里的生机盎然。

  

 

  

 

  好想去湖南大围山杜鹃花海,感受万亩映山红的灿烂。

  

 

  地址:湖南省浏阳市铜鼓县

  5. 雪峰山 - 湖南的青藏高原

  湘黔古道石鉴古今,龙头三吊飞瀑溅玉。资江源,雪峰上,醉美罗溪尚处深闺渐溢香。

  

 

  这里山路蜿蜒,炊烟袅袅,一路景色美不胜收。

  

 

  梯田遍布,林海起伏,静谧的林间木板路,随处可见的古藤老树 …… 这就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

  

 

  

 

  地址:湖南省长沙宁乡县(尾段)

  6. 通道芋头侗寨 - 让人忘记时间的寨子

  芋头侗寨,名气普通,但寨子的气息却是悠远绵长的。

  

 

  巍巍一座山峦形同芋头,而在这山水之间坐落了一大片吊脚楼。

  

 

  

 

  寨子从山上延续而下,依山之曲线而建,参差错落,于山脊完美的结合的建筑。

  

 

  这儿有着丰富多彩的侗族文化艺术,被旅行人喻为 " 诗的家乡,歌的海洋 "。

  

 

  地址: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

  7. 德夯大峡谷 - 童话里的大峡谷

  峡谷如同一个童话,令人一见倾情,再见倾心。

  

 

  谷深幽长,大峡谷中有许多小峡谷,景区内溪流众多,绝壁高耸,古树倒挂,奇峰突起,峰林重叠。

  

 

  这里的公路奇观——世界第一悬索桥,是湘西人民智慧的体现。

  

 

  地址:湖南吉首市西部

  8. 清江湖 - 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

  国家湿地公园——清江湖,位于湘黔交界处的千年古镇托口,是湘西南地区最大的湖泊,被称为湖南的 " 洱海 "。

  

 

  人少景美的清江湖,没有繁华喧闹,没有富甲之态,它独守着自己的宁静,保持着纯朴。

  

 

  在岸上远望清江湖,那是不够的,只有坐上游船,零距离地接触山水,才能更好地感受她的美好。

  

 

  湖边小镇倒映在波光粼粼的请江湖边,恍若置身于世外桃源,整个身心都漂浮在了云海之中。

  

 

  地址:洪江市托口电站库区

  9. 边城茶峒 - 沈从文笔下最正宗的湘西风情

  沈从文先生笔下的《边城》即湖南省湘西州花垣县边城镇,原名茶峒, 地处湘黔渝三省交界处,因为同名小说而声名远扬。

  

 

  这座占地仅两平方公里的小镇成为了近代湘西边界上的一颗明珠,茶峒人安宁自足的生活令人羡慕。

  

 

  他们依山靠水而居,用木船连通外面的世界,下运桐油、川盐和染色的五倍子,上运棉花、布匹和海味等。

  

 

  

 

  坐标:湘西州花垣县

  ◆ ◆ ◆ ◆ ◆

  柔情的湖南充斥着满满的诗意。

  一定会给你最美的回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湖南只有凤凰古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