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中国最美 10 大湖泊,没有我不想去的!

时间:2017-07-05 23:31    来源:带你去看好风光  

  有人喜欢山,森林,怪石,散发着顶天立地的豪迈气概。

  有人喜欢海,浪花,沙滩,与爱人细数无尽的浪漫。

  也有人,喜欢连绵温婉的湖泊,只是站在湖边,仿佛灵魂都安静下来。

  在中国,有这些美丽宁静的湖泊,你都去过吗?

  泸沽湖

  约瑟夫 • 洛克在《中国西南古纳西王国》里,称赞这里是神仙居住的地方。

  

 

  泸沽湖周围群山环抱,湖上岛屿各有特色,湖畔河湾草滩众多,芦苇如墙,景色秀美,仿佛镶嵌在泸沽湖东岸的一块翡翠。

  

 

  泸沽湖,那湖水蓝得让人心旷神怡,觉得到了另一个国度,找到了心中那片宁静。

  

 

  无论是原始神秘的母系社会,还是淳朴亘古的古老文化,都让太多人翻山越岭,只为一睹她的绝世容颜。

  

 

  在泸沽湖,每个时节都有她独特的韵味。

  

 

  By- 李志勇

  爱她的人,即便只是静坐在湖边,也能感受到泸沽湖静谧的力量。

  

 

  地址: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川滇共辖。

  喀纳斯湖

  喀纳斯湖既有北国风光的雄浑,又有江南山水的俊秀。

  

 

  凝视着梦幻般的自然天色,心如止水,早已忘了外面的世界。

  

 

  面对翡翠色的湖水,阳光直射湖面,波光粼粼,你会被这浓郁的画面深深陶醉。

  

 

  而秋天,喀纳斯湖的美达到了顶峰。

  

 

  湖水更加清澈澄净,水随着光影与周边的景物而变幻着颜色。

  

 

  在这里,时间的概念变得模糊,似乎身处世外,却仍立足人间。

  

 

  地址: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

  青海湖

  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由祁连山脉的雪水汇聚而成。

  

 

  这座青藏高原东侧的神湖浩瀚圣洁,无论你何时前来,都会惊叹于湖水蔚蓝奇幻的颜色。

  

 

  而湖边的草原、花海、候鸟、沙漠更是让景色更加丰富多彩,吸引着所有人背起行囊迈步前来。

  

 

  7、8 月的青海是最美、最独特的。

  

 

  碧蓝的天空、触手可及的云朵、亮黄夺目的油菜花、牛羊成群的大草原、迷人的日出日落 ……

  

 

  By- 皮诺

  这一切都环绕着梦幻般碧绿的青海湖,这里或许是全中国最美的夏天。

  

 

  地址:青藏高原东北部、青海省境内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距离青海湖区域的黑马河乡约 80 公里,很多游玩青海湖的游客都会到这里一游。

  

 

  茶卡盐湖是一座 3000 多年的盐场,湖水含盐量很大,会自然结晶成为一片白色的湖面,将天空、云朵和对岸的山都倒映在湖里,非常漂亮。

  

 

  游客还可以赤脚走到湖面上观看和拍摄自己的倒影,好像天空之境。

  

 

  景区里还有众多的盐雕可以观赏,还可以乘坐小火车,到盐湖的深处观光。

  

 

  By- 余雍容

  走在盐湖之上,多少有一种走进了冰川的感觉,仿佛行走在水面上,天地之间,如此干净,如此空灵。

  

 

  By- 克里斯

  静置在湖中的人、物就在这镜面中映射出唯美的倒影,呈现在眼前的是亦真亦幻的唯美意境。

  

 

  地址: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境内。

  纳木措

  作为西藏 " 三大圣湖 " 之一的纳木措,从来都是游客们前往西藏必去的地方之一。

  

 

  天蓝,湖的深处更是深蓝,如镶嵌在大地上的巨型蓝宝石。

  

 

  在纳木措随便一拍就是极美的风景照,在这里让人被美景陶醉着。

  

 

  她的明净与辽阔,博大与苍穹,让每一个慕名而来的游客都惊叹不已。

  

 

  纳木措的美,不停留于表面,还有信仰的支撑。

  

 

  每个到过纳木措的人,整个灵魂都仿佛被纯净的湖水所洗涤。

  

 

  地址:拉萨当雄县和那曲班戈县之间,在拉萨的西北方向约 200 公里处。

  西湖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山水秀色,点缀杭州,吸引游客,抚慰众生。

  

 

  西湖无疑是杭州之美的代表,著名的 " 西湖十景 " 环绕湖边,自然与人文相互映衬,组成了杭州旅行的核心地带。

  

 

  不必执着于走遍每个景点,倒可以花上半天或一天在湖边徜徉一番,无论怎么玩,都让人心情舒畅。

  

 

  她用着独具一格的文艺气质,千百年来多少文人墨客和才子佳人在这里流连。

  

 

  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故事为她着色,这些都让西湖由内而外,美不胜收。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区西面。

  威海天鹅湖

  湖面很少结冰,湖中繁衍栖息着大量的小鱼小虾和浮游生物,是天鹅冬季的理想生存之地。

  

 

  每年 11 月份至翌年 4 月份,万只天鹅、野鸭、大雁不远万里,从西伯利亚、内蒙古等地成群结队悄然降落,栖息越冬,形成世界上最大的天鹅湖。

  

 

  每年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聚集在这里守候,只为拍下天鹅柔美的姿态。

  

 

  这里是天鹅保护区,景色很好,湖面很干净,湖水很清澈。

  

 

  天鹅们成群结队,鼓翼欢歌,甚是活泼、可爱。

  

 

  By- 光影江湖

  虽然是一座人工湖,但是属于免费开放性的公园,没事的时候来散散心吹吹风是很不错的。

  

 

  地址:山东省荣成市成山镇。

  太平湖

  太平湖地处皖南旅游区 " 一湖担两山 " 的中心位置,周围有黄山、九华山、桃花潭景区、查济景区,以及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道教胜地齐云山、历史古城歙县等。

  

 

  她的美不局限于自身,也囊括周围美景。

  

 

  其实游走在太平湖就是一种很棒的感受。

  

 

  满眼的青山绿水,可以走走停停。

  

 

  By- 缪雨晨

  远眺太平湖,还有山坳里袅袅的炊烟,一切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和谐。

  

 

  太平湖的美用 " 偎依黄山下,却似漓江水,山青水更绿,悠悠魂梦美 " 形容再合适不过。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泾县、石台县。

  雅家情海

  这里是个标榜 " 适宜情人 " 的旅游最佳地,湖水清澈,看水草悠悠摇动。

  

 

  从雅家情海再爬山,约 10 分钟车程便可达盘山公路的最高点雅家梗垭口雪门坎,可看到各种颜色的高山花木,天晴时还可见玉玲雪山。

  

 

  雅家情海是一个雪山簇拥,极富传奇色彩的 " 爱情之湖 ",自古就是与康定跑马山齐名的爱情圣地。

  

 

  传说,仓央嘉措曾于公元 1710 年前后游历于此,写下了许多感人至深的诗篇。

  

 

  顾名思义," 情海 " 自然是当之无愧的私奔圣地,非常自然,养在深闺,相当原始。

  

 

  地址:四川海螺沟雅加埂

  长白山天池

  天池湖水深幽清澈,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群山环绕之中,使人如临仙境。

  

 

  长白山天池,恰似一滴清澈的眼泪洒落人间。

  

 

  十六座山峰簇拥着一潭平静的湖水,在蓝天晴空的映照下,湖水深邃幽蓝,格外迷人。

  

 

  冬季时的山顶银装素裹,春秋季时池边的草甸上山花遍地,夏季时则翠绿满山。

  

 

  长白山顶天气多变,常被云雾遮掩,要看到天池需要运气。

  

 

  传说第一次来就能看到天池的人,会被祝福与爱人白头偕老。

  

 

  地址:中国和朝鲜的界湖,位于中国吉林省南部,朝鲜两江道北部。

  中国最美的十大湖泊

  送给追逐宁静的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最美 10 大湖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