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只要到海拔5400米的这个地方,你就可见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时间:2017-04-30 19:49    来源:今日头条  

  这个地方对于藏人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也以来到这个地方为荣,有机会一生必去朝圣的地方,这里就是拉姆拉措,每一个提到拉姆拉措的人,都对它神奇的传说所敬仰,一个面积仅为1平方公里的高山淡水湖,居然可以知晓一个人的前世今生。先不论这传说的真伪,就大而广的西藏绝美风光,也值得拉姆拉措神湖一行。

   只要到海拔5400米的这个地方,你就可见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拉姆拉措”正是被莲花捧奉起来的圣湖。但鲜为外界所知,人迹罕至,在雪域的腹地深处,犹如藏匿的基础珍珠,很少有一只幸运的手触摸到。拉姆拉措是西藏最具传奇色彩的湖泊。“拉姆”意为仙女、女神,“拉”意为湖面,“拉姆拉错”藏语意为“吉祥天姆湖”、“圣姆湖”。 又名琼果杰神湖,在加查县曲科杰丛山之中,海拔4000米以上。位于县城东北部,距县城约65公里。

   只要到海拔5400米的这个地方,你就可见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神湖拉姆拉措传说中能看到前世今生,可是面对她时,所有先前的期待和憧憬都立刻散去,曾经到过这里的驴友告诉我"当你见到拉姆拉措时,感觉只想哭"是的,当面对这样的神迹时,所有的感觉都几乎被清零,光影云雾中,似乎能看到一些,却又看不清,这样的"前世今生",有人说是爬山后导致的高原反应,也有人说这是一种臆想和幻觉,可是这又有什么重要的呢?你站在群山之颠,呼吸着稀薄的带着藏香的氧气,耳边是山风翻动经幡的沉重的声响,每一个毛孔都因为低温而紧闭,又因为激动而颤抖,拉姆拉措在目之所及的最远处,在云雾和雪山的映衬下,抚摸着你的内心,悠远、神圣而平和。

   只要到海拔5400米的这个地方,你就可见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这个世界太纷扰,我们总在渐行渐远中失去那个最真实、最本质的自己,有时候甚至忘记了那个最初的自己、最初的样子。所以,拉姆拉错就像一面镜子,在我内心,随时帮我清扫内心,只希望自己,身在世俗却拥有一颗不世俗的心。

  拉姆拉错,我期待那一天,当我虔诚的在你身前朝拜,不论结果怎样,总归都清明了我的一双眼、一颗心,也期待我与你有缘,让我看看那所谓的前世今生……

   只要到海拔5400米的这个地方,你就可见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拉姆拉错湖面积虽然不大,但在藏传佛教转世制度中,却有着特殊地位,备受信徒们敬仰。每年寻访达赖喇嘛、班禅等大活佛的转世灵童前,都要到此观湖下相,西藏历代达赖喇嘛和班禅的转世灵童,都是通过观圣湖所现的异象确定寻访的方向和原则的。每年藏历四至六月,许多善男信女前来这里朝圣观景。据说多人同观,所见各异,可以从湖水的倒影中看到自己的未来,成为无数善男信女探求自己命运的宝镜。

   只要到海拔5400米的这个地方,你就可见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有时候我们就是太追求结果,往往忽略了其过程。 其实我们都是在过程中成长,在过程中学会坚强。 拉姆拉错的美,在于能有一颗看到它美丽的心,而这颗心必须经过一个坎坷的过程才能领会。

  湖中的自己是自己,镜中的自己也是自己, 心中的自己更是自己。 但是虽然都是自己,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却分不清自己。 心中的那个自己很多时候蒙蔽着我们的眼镜,让我们无法看到自己,无法认清自己,由着它摆布着我们的生活。 也许拉姆拉错的上苍让我们看到的前世今生,就是自己。无论是前世今生,唯有当下才是真实的。

   只要到海拔5400米的这个地方,你就可见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旅途建议:去拉姆拉措建议搭乘早晨最早的班车前往,这样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感受神湖,也有时间走到神湖边缘,近距离的接触。

  住宿:加查县的住宿有限,县城最好的宾馆就是位于小学附近的中信大酒店(好像是这个名字,记不太清了。虽然叫大酒店,不过是一个二星级的宾馆,条件一般。)

  饮食:以川菜为主。

  拉姆拉措门票:50元。建议当天往返。

  拉姆拉措湖边海拔4000多米,观景平台海拔5400米,班车会开到海拔5200米的停车场。上观景平台要匀速缓慢攀爬,切忌不要剧烈运动过大,以免引起高反,造成麻烦。

   只要到海拔5400米的这个地方,你就可见到自己的前世今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