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真实人生集市 世界上最接地气的6个“市场”

时间:2017-01-04 19:00    来源:国家地理中文网暨华夏地理  

  

 

  文图/secretdada

  旅游成了推动世界运转的力量,于是表演出来的生活比比皆是,若想看到生活中最接地气的一面,屡试不爽的绝招还是往当地的菜市场里扎。

  市场往往藏在城市腹地,往来人都是城市里的生活家,他们就是这个城市喜怒哀乐的化身。集市是城市生命力的集散地,存放着城市最亲切的一面,存放着城市最新鲜的一面。

  这里有讨价还价的聒噪,也有爽朗的笑语,这里的好些摊贩主宰着人们的胃,仿佛是某种程度上的城市之王,他们骄傲而自豪,他们才知道这座城市有怎么样的欢乐和与众不同。

  博盖利亚市场

  巴塞罗那是一个万花筒,其中的绚烂彩色,你可以从高迪建筑的斑斓瓷片上找到,也可以在博盖利亚市场的琳琅商品中找到。

  

 

  博盖利亚市场很有巴塞罗那风格的大门

  在巴塞罗那一定得当陆潜者,最好选择住在高迪的米拉之家或者巴特龙之家隔壁,清早出门与众多上班的当地人一道在兰布拉大街踏亮朝阳。这是一条串联巴塞罗那的风情之路,路腰上的博盖利亚市场更是不容错过。

  

 

  博盖利亚市场里丰富的商品

  博盖利亚市场据称是欧洲最大的菜市场,说它是菜市场,简直污蔑了它的艺术气息。这里当然有水果、蔬菜、糖果,而且它们都被店家摆得整齐而又富韵律;这里除了卖海鲜、火腿之外,居然还有各种小吃排挡,个个极富特色。

  

 

  博盖利亚市场号称欧洲的胃

  先从五颜六色的果汁中选上一瓶,边饮边逛,旁观一下当地人之间抑扬顿挫歌剧唱白般的侃价,再让市场中琳琅满目的各种水果糖、冰激凌甜透了双眼。最后一定要落坐在著名的匹诺曹酒吧。

  

 

  匹诺曹酒吧的胡安尼托老爷子

  说是酒吧,其实是西班牙地道的Tapas bar,一溜长长的吧台就是老板胡安尼托的舞台,他可是这里的传奇人物,在他这里你可以毫不费力的享受美妙的西班牙Tapas,每天他都会根据当日菜市场的食材供应准备好两三种菜式,食客无需操心点餐,只需要告诉这位七十多岁的老先生你的大致偏好即可。旋尔一杯金灿灿的啤酒和美妙的西班牙小吃就摆到你的眼前。

  

 

  博盖利亚市场对面的梦露小姐

  直到离开这座入口处有着高高尖顶的菜市场,你才会真正明白为什么西班牙作家蒙塔尔万会把这里形容为“一个充满感官体验的大教堂”。而酒足饭饱的你一出门准能看见对街性博物馆阳台上的“梦露”正对你舞动裙摆搔首弄姿,一瞬间西班牙的热情和幽默已经像橄榄油一样沁润透了你。

  马尔萨什洛克港周末鱼市

  在去往马耳他之前谁知道这里竟有蓝醉人的地中海,谁知道这里竟有丰富的古迹和精美的建筑。如果这些已经令你足够流连忘返的话,一旦走进马尔萨什洛克港的周末鱼市,你一定更会被荷鲁斯之眼迷倒。

  

 

  马耳他马尔萨什洛克港的周末鱼市

  周日清早是店家和主顾们默契的约会时刻,出海数日的渔船满载而归,带来了各种新鲜的大虾和八爪鱼。才八九点,这个距马耳他首都瓦莱塔约10公里的鱼市已是车水马龙。整个鱼市就围绕着港湾懒懒的一直摆开,两排摊位之间留着窄窄的通道,其间塞满了鲜花、鲜鱼和鲜活的笑容。大家摩肩擦踵的拥挤着,一路走一路瞧,有喜欢的就停下来讨价还价,碰到当地熟人就原地拥抱问好。

  

 

  周末鱼市上新鲜的鱼

  一场过路雨,把摊位间行走的人全部施了定身术,大家都紧紧的挤在各处摊位的凉篷下躲雨,这时候定睛才发现海湾里停满了马耳他的特色小船——鲁佐,它们颜色鲜艳配色大胆,蓝绿或红黄相间,造型优雅而又质朴,每艘鲁佐船头都有专门绘就的荷鲁斯之眼,渔夫们都认为这双眼有神奇的重生复活之用,让它在船头睁得大大的肯定能带来好运连连。

  

 

  马耳他最特别的小船,船头上都画着荷鲁斯之眼

  快雨时晴,阳光重新露头,鱼市中的人流又涌动起来,卖鲜花的老爷子从货车驾驶室里钻了出来,指着远远自己花田的方向,而大家的眼睛其实都牢牢被他那满车厢的娇艳吸引住了,花儿在雨后的阳光下分外的美好。

  

 

  卖鲜花的老爷子

  安帕瓦水上市场

  泰国的安帕瓦才是真正的靠水吃水,集市从岸边一直铺展到水中间。一河两岸,沿堤的商铺鳞次栉比,各家的阳蓬高低错落颜色杂陈,水中央各色轻舟运客或售货,在这里仿佛肆意生长了百年。乍看上去乱糟糟一片,身处其中才发现,集市就有这样的魅力,丰富多彩,各种有趣的人好吃美味就深藏其中,等你探寻。

  

 

  一早划船而来的新鲜蔬菜和笑脸

  热带水果多美食多,岸边船上都有无数选择。一旦河中央疾舟掠过,堤边的系舟就会随涟漪摇摆,仿佛在替主人招揽来客。这里的美食大都现点现做,保证来客的舌尖心满意足。

  

 

  现做现卖的美食

  

 

  河边岸上市场值得一逛

  

 

  极具热带风情的集市商品

  

 

  站在横跨桥上看过去的安帕瓦集市

  选安帕瓦河畔集市上临河食肆的竹塌坐下,就可以悠闲的过上一天。一早看着卖菜的当地人摇桨而来,午后笑看一群蜻蜓点水的游客呼啦啦而去,再期待有缘与安帕瓦的萤火虫在民宿小院中相见一晚。这样的水上市场之旅才算完美。

  马德里夜市

  马德里的白天从夜晚开始,而马德里的夜市会等到夜幕降临后从繁华的市中心悄悄绽放出来。八点半之后各家餐厅的侍者才陆续将餐具摆齐——九点之后各条小巷的酒吧中开始人声鼎沸——十点之后太阳门广场上人已经多过白天。

  

 

  热闹的太阳门之夜

  去风景区看大自然,去保护区看文化遗产,大城市总不能只看高楼林立和人山人海吧。如果有机会融入当时当地的环境,去感受城市的脉动和人们的喜怒哀乐,或许才是城市旅行的亮点。

  

 

  马德里最值得逛的除了博物馆就是夜晚

  而这一切都能在面前的夜间集市上找到,这里有和警察躲猫猫的黑人兄弟们,手里揽着一堆世界名牌正在兜售;有专心沉浸在自己营造世界里的木偶艺人,自说自话的表演着剧目;有年轻的恋人在街头嬉笑打闹,也有年老的情侣牵手散步。

  

 

  马德特色小酒吧

  直到现在不知为什么,记住了马德里繁华的夜却忘掉了马德里拥堵的白天,记住了马德里集市的温暖暖却忘掉了马德里究竟还有什么景点。

  加都加周末跳蚤市场

  曼谷的加都加周末市场究竟有多大,去过三次我还是没把握回答这个问题。据说它的面积足足有80个足球场那么大,分27个购物区,摊位超过1.5万个,而且外围还在持续扩建中,已被傲然列为吉尼斯世界记录中最大的跳蚤市场。这里的商品太过繁杂,从古董、纪念品、花卉,到饮食、服装、饰品、宠物,几乎包括了所有想得到的小商品。

  

 

  加都加周末市场里热情的老板

  每次去加都加其实都没能完成既定目标,有时候你明明想去淘热带的香料,去意外的发现了曼谷最好喝的丝袜奶茶;你明明想去买地道的泰丝围巾,去困在一家古董店舍不得走。

  

 

  加都加周末市场里的画摊

  

 

  特别的当地小商品

  

 

  加都加周末市场中林林总总的新鲜物品,但是都有着鲜明的泰国特色

  

 

  各种泰式佛像会提醒你这是一个温暖的佛国

  总是有很多的可能性和惊喜等在下一个街角,最值得下手的或许是泰式香薰精油、泰式佛像和各种手工艺品、装饰品。看到如此多有趣物件,再想想自己的行李重量限额,只能掏出自己的相机妄图带走记忆。这时候店家总会毫不吝啬的帮你打光线摆pose,买不买没问题都热情得很。等你真的看上了某件东西,一定又会和你大战三百回合,用一个小小的计算机讨价还价好多回。

  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集市

  有古兰经诵念声的地方就有清真寺,但是哪座能比得上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有穆斯林的地方就有巴扎,但是哪个能比得上伊斯坦布尔大巴扎集市?

  

 

  大巴扎里可以逛一整天

  多少世纪以来这里都是整个伊斯坦布尔的城市之心,在经典的土耳其拱顶笼罩下,迷宫一般的大巴扎拥有4400多间店铺,65条街巷。数公里阡陌交错的通道被五颜六色的商品填满,整个集市纵横跨越七、八个街区,在这里悠荡可以风雨无阻可以无论晨昏。集市中经营金银首饰、皮毛、地毯、食物、香料、土耳其特色铜器精品、各色工艺品、纪念品,最抢眼的莫过于各色手绘的工艺瓷盘、瓷花瓶和手工地毯。

  

 

  这里仿佛是全世界人的市场,集合了各种各样的人

  这里的店铺一家挨着一家,在如此迷宫般的大巴扎集市里闲逛,仿佛进入了阿里巴巴的藏宝洞,宝物应有尽有,容易忘掉时间容易迷失自己。

  

 

  土耳其烤肉摊后面的蓝色清真寺影子

  最有趣的是那些拎着铁盘送茶水的小贩,香浓的土耳其咖啡或者红茶经他们远远送来,仿佛这里不是市场,更像是某位苏丹的宫殿。

  

 

  给客人送地毯的土耳其小伙子

  

 

  大巴扎市场周边的巷道特别有风情

  大巴扎集市如今的年接待量旅客量超过9000万人,堪称世界首选旅游休闲目的地,比埃菲尔铁塔有过之而无不及,关键是各花入各眼,进来淘宝的人都能满载而归。

  一座普通的城市都可能拥有极富特色的集市,而那些本来就风情万种的城市中你怎么能错过它的集市呢?

  细数这些令人回味无穷的梦幻集市,这里陈列着的不仅仅是琳琅满目的特色商品,分明还有最真实最local的人生故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