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太会玩了!各地奇葩的圣诞习俗你都见过吗?

时间:2016-12-28 22:36    来源:南方网  

  今年的圣诞节恰逢双休日,节日气息似乎比以往都要更加猛烈。在中国过圣诞,逛街吃大餐自然不会少,浪漫一点的会互赠一颗平安果,或者在家烤一只应景的圣诞火鸡。

  

 

  

 

  中国式圣诞节

  好吧,要说更加特殊一点的,还可以学着他们在温泉里过圣诞。

  

 

  泡温泉过圣诞

  为什么隐隐之中觉得这种庆祝圣诞的方式有点辣眼睛?别着急下结论,其实在世界各地,还有更多“奇葩”的过节方式。看完之后,只能感慨一句,这个周末,世界各地都很忙!

  德国:冬(裸)泳

  除了中国人民,歪果友人也喜欢在水下庆祝圣诞节,不过比起温暖的温暖浴,冬泳圣诞更让人惊叹。穿圣诞装都不是事儿,裸泳什么的也成了稀疏平常的景象!!

  

 

  

 

  德国冬泳

  希腊:篝火晚会

  在希腊北部的一些村庄,比起冬泳,人们更加钟情一个温暖的圣诞。当地有在平安夜举办篝火晚会的习俗,这样牧羊人就可以为诞生的耶稣取暖了。

  

 

  圣诞节的篝火

  荷兰:黑彼得

  荷兰人的圣诞老人名叫SinterKlaas,他还有个伙伴叫黑彼得,这两个家伙会坐着蒸汽轮船给今年表现乖的孩子送去糖果和各种坚果。孩子们则要在鞋子里塞满稻草和糖喂给马吃。

  

 

  荷兰的圣诞老人和黑彼得

  奥地利:恶魔游行

  奥地利萨尔茨堡的圣诞庆祝活动有些与众不同,除了假扮成憨态可掬的圣诞老人,人们通常会在庆祝活动上戴着一种被称为Krampus的恶魔面具,这种面具看上去令人有些惊恐。据说恶魔Krampus其实是圣诞老人的助手。在庆祝活动上,民众扮成“恶魔”的样子在街道上游荡,专门负责吓唬和惩罚不听话的孩子。

  

 

  恶魔大游行

  塞尔维亚:掰圣诞面包

  信奉东正教的塞尔维亚每年1月7日过圣诞节,除了装饰圣诞树,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烤制一种特殊的面包,这面包一般是圆形的,也有其他形状。制作的时候故意在里面放一两枚钱币,吃之前要转一转,然后把它掰成若干块,大家分食。人们相信,谁吃到有钱币的那块谁就会在这一年里交好运。

  

 

  东正教的圣诞面包

  西班牙:圣诞木头人

  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每年12月8日家家户户都会有一个圣诞小木头人,戴着小红帽。每家主人在用餐时都会给小木头人留下点吃的,还要给木头人裹上毯子,不让他挨饿受冻。然后,趁孩子们不注意的时候,把圣诞礼物藏在毯子下面,反正木头人是空心的,孩子们会以为,礼物真的是木头人的便便。

  

 

  圣诞木头人

  罗马尼亚:“熊出没”

  根据罗马尼亚的传统,人们会在圣诞节扮成“熊”在街头出没或参加传统游行,驱赶恶魔,为新年祈福。

  

 

  

 

  游行的“熊”

  墨西哥瓦哈卡州:红萝卜之夜

  每年12月23日,墨西哥南部的瓦哈卡州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蔬菜雕刻大赛”。这些迷你微雕栩栩如生,形象地刻画出耶稣诞生时的情景,再现了许多墨西哥当地民间故事。最早是当地几家商店的店主突发奇想,用迷你红萝卜微雕招徕顾客。如今,这一习俗已经演变成今天长达三日的节庆。

  

 

  红萝卜微雕

  德国:稻草人游行

  在德国的Bischofswiesen村,人们会穿着奇怪的稻草服装,戴着魔鬼般的面具参加传统游行,一路大吼着猛烈地摇动牛铃。这项传统活动起源于异教徒时期,当地人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保护人们在一年最黑暗的日子里免受邪恶精神的侵袭。

  

 

  稻草人

  俄罗斯:严寒老人

  在俄罗斯民族传统中,他们的圣诞老人叫严冬老人。严冬爷爷穿着长至脚踝的大衣,身边总会跟着自己的孙女雪姑娘,她头戴俄罗斯传统珠冠,为孩子们送上祝福。在俄罗斯人民心目中,新年的庆祝活动绝不能少了雪爷爷和雪姑娘。

  

 

  严寒老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各地奇葩的圣诞习俗你都见过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