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时间:2016-12-24 18:07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打造全域旅游基地 奏响旅游扶贫乐章
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主展期3天,旅游主题灯展嘉年华系列活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3日
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
 
上图:12月23日,长沙市红星国际会展中心,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现场。 唐俊 傅聪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12月23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曹娴 刘勇)由省政府主办、省旅发委承办的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今天上午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大湘南的多情山水,环洞庭湖的鱼米飘香,大湘西的最炫民族风,长株潭的湖湘根魂,还有来自天津、海南、台东的热辣风情……5幅徐徐舒展开的印象画卷,向世界展示了湖南旅游的最美面孔,也拉开了本届旅博会的序幕。
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献春介绍,在连续举办六届旅博会的基础上,结合旅游扶贫,今年旅博会以“打造全域旅游基地、奏响旅游扶贫乐章”为主题,全面推介和展示特色旅游资源开发、旅游新业态发展、旅游商品研发和旅游脱贫攻坚的新成果,推出系列旅游交流研讨活动,全力塑造“锦绣潇湘”旅游品牌。
此次旅博会首次以主展期与套展期组合模式进行,主展期为12月23日至25日,全方位展示湖南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套展期为2016年12月26日至2017年1月3日,通过举办我省首个大型室内旅游主题灯展嘉年华系列活动,带动展会的品牌影响。
本次展会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设特装展位近40个,标准展位100余个,吸引了省内外百余家机构参展。在主展馆一楼,有我省14个市州的形象展示馆、境外旅游展以及湖南旅游扶贫项目精品展示等;二楼为省内外酒店、旅游机构、旅游装备形象展及大型室内跨年灯会。
开幕式后,在“潇湘有多美 我们告诉你”全域旅游专场推介会上,来自省内10个区县市的旅游部门“一把手”,首度担纲旅游代言人,推介当地全域旅游情况。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湖南乡村旅游首席专家对话会、旅游产业与精准扶贫讲座、“互联网+传统旅行社”高峰论坛等10余项旅游产业配套活动。
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
12月23日,2016中国湖南(第七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潇湘这么美 您来看看不
湖南日报记者 曹娴 刘勇
14市州齐上阵,共塑“锦绣潇湘”旅游品牌
锦绣潇湘有什么?本届旅博会向您一一呈现。全省14个市州悉数参展,通过视频播放、图片展示、实物展销、现场活动、情景模拟等方式,秀出各地最靓丽的旅游资源,共绘锦绣潇湘。
现场,湘江古镇群、新宁崀山、通道侗乡等全域旅游热点成为“新爆款”;张家界武陵源、南岳衡山、韶山伟人故里等景区早已名扬四海;湘东平汝高速沿线、沪昆高铁大湘西沿线,因现代交通条件大改善,旅游资源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游客热情持续高涨。
各地大打文化牌。随处可见的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服饰,获得超高“回头率”;安化黑茶号子、湘西山歌对唱,余音绕梁,质朴感人;江永女书、醴陵瓷器等,安静演绎着潇湘文脉传承。
除了“饱眼福”,还要“饱口福”。每个展位前,几乎都有当地特色食品展销。洞庭湖里的野生藕,武陵山上的绿色茶,农户家中的好腊肉,琳琅满目,尽显潇湘物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浏阳蒸菜、衡阳鱼粉、津市牛肉粉等地方美食实现“快销化”,让游客可以把美味随身带走。
新业态、新产品,开启旅游新时代
“VR+旅游”,无疑是本届旅博会上的一大亮点,参观者纷纷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体验一番。
虚拟现实(VR)技术日益成熟,旅游被认为是最适合VR的题材。展会现场,不少科技企业积极推广“VR+旅游”。来自长沙的途幻科技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负责人政祥龙介绍,通过其制作的全景影像产品,游客可以从不一样的角度欣赏景区,可以感受不同季节的景区,可以跨时间与地域的限制“实地”了解景区。目前,与景区合作,既做线下体验馆,也做视频内容推广,从今年4月至今,业务量已突破百万元。
展馆内一片火热,展馆外人气也不少。在红星国际会展中心的前坪,旅博会特设的房车露营旅游产业展区,“开着房子去旅行”引发不少参观者的兴趣。
随着我省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以房车、露营地、汽车旅馆等为代表的自驾车旅游产业链得到迅速发展,成为旅游业新增长点。在伊宅购·快乐车行的房车上,记者看到,桌子、沙发、床、洗手间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相当舒适。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的房车分两种,一种是拖挂型,只能固定在露营地,租金相对便宜,每天费用在600至1000元之间;一种是可以开着走的,豪华型车的租金为每天2800多元,普通型为每天1000元左右。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仅2年,已有10多辆房车,在长沙望城区光明村、常德柳叶湖、炎陵神农谷等省内外10多处建有露营营地。“这块市场很好,现有的车子基本上都在外面跑。”伊宅购·快乐车行参展工作人员介绍。
旅游扶贫,成就湖湘“新风景”
走进邵阳展区,土鸡蛋、柴火猪肉、猪血丸子等,都来自城步贫困村里的农户家。跟随旅游发展的脚步,这些农产品市场前景大好。
湖南有不少贫穷乡村生态良好,借助全域旅游,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记者在展会现场了解到,郴州苏仙区良田镇菜岭村通过“禾花鱼·米”美食文化节,吸引了港澳台近千名游客前来品尝高山农鲜产品。如今,“禾花鱼·米”种植基地已经挂牌,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该村原有贫困人口509人,通过全域旅游帮扶,其中463人脱贫,人均年收入从发展旅游前的1850元增至3850元。
张家界武陵源区全面实施“旅游反哺农业、扶贫对接旅游”战略,建设了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居),培育了一批森林旅游扶贫产业,实施了一批森林旅游扶贫项目,助推贫困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到今年年底,武陵源区可望成为全省首个整区脱贫的区县。
旅游界的一些政府负责人及部分客商表示,这样的“励志”榜样,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发展全域旅游的信心和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决心。
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共襄旅游大发展
“长沙太热情了!”在台东展区,来自台湾台东县的参展商林玉娟高兴地说。她所在的展位上,红乌龙茶、台东茶米等富有台东特色的伴手礼,看上去十分精致。
此次旅博会迎来了来自天津、海南、台东等地的远方客人。天津携海河风光游、滨海休闲游、“近代中国看天津”文化游等旅游项目而来;海南带来了海洋深度游、“去热带度冬”等特色项目……
 
台东展区前分外热闹。台东县位于台湾东南隅,面临太平洋,海岸线长达176公里,还有绿岛、兰屿两个离岛,面积是台湾的十分之一,人口却只有百分之一,拥有多元融合的少数民族文化、山海兼具的绝美风光以及冲浪、沙滩游憩等精彩旅游项目。此次,台东县20余家旅游从业机构组团来湘,带来了热气球梦幻飞行之旅、能欣赏台湾第一缕曙光的度假酒店休闲以及多种多样的台东特产、民宿服务等。
据悉,近年来湖南省与台东县互动频繁,正在着手规划与开发双方的旅游市场。旅博会上,台东县县长黄健庭盛情邀约湖南朋友:“台东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欢迎大家到太平洋左岸,感受不同于湖南大山大湖的太平洋情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