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妈祖圣地”福建莆田全力建设妈祖文化旅游目的地

时间:2016-12-22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妈祖圣地”福建莆田全力建设妈祖文化旅游目的地)

   中新网莆田12月22日电 (陈丹妮 林剑冰)记者22日从福建省莆田市获悉,“妈祖故里”莆田市正围绕打造“清新福建、妈祖圣地、美丽莆田”旅游品牌,依托丰富的特色资源,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着力建设成为妈祖文化旅游目的地和滨海生态度假胜地。
位于福建东部沿海的莆田市,是著名的侨乡,也是妈祖的故乡。莆田特色文化资源丰富,妈祖文化、广化寺佛教文化、侨乡文化等在海内外享有盛名。
  围绕这些文化资源,莆田正认真做好相关旅游品牌的提升。莆田市整合妈祖文化旅游资源,以湄洲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以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为依托,推动以妈祖朝圣为主题的入境游及滨海度假休闲游。
  同时,莆田以广化寺佛教文化为载体,整合提升南少林寺、广化寺、九华山、紫宵岩等景区,追根禅武文化,溯源南拳祖地,正建设集禅修、研学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佛教文化交流中心,着力打造“海丝”沿线国家佛教中心。
  莆田还整合侨乡文化资源,利用保存好的莆仙、南洋风格古民居,对接东南亚地区新生代华侨华人,建设东南亚华侨华人祖籍地休闲度假项目,建成“梦萦蒜溪”4A级旅游景区。
  为了延伸旅游内涵,做大旅游产业,莆田积极实施旅游产业融合工程,做好旅游产业与工艺美术产业、健康产业、体育产业、文创产业等的融合发展,实现多产业共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