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听说,这里有片广东最红的土地

时间:2016-12-07 22:50    来源:南方网  

  

 

  传说,上帝在人间留下了一块红色的画板。后来人在画板上勾勒,描出一道道起伏的波浪。下雨了,画板上又长出一两株草,在阳光的投射下,影子能拉得很长。 徒步韶关始兴红土地,一同感受红土的温度。

  

 

  李冬辉 摄

  

 

  李冬辉 摄

  火红的丘陵烧灼着大地,色彩斑斓,直铺天际。在阳光底下,凸处亮红,凹处黯黑,起伏的曲线如同女郎曼妙的身姿,残枯的孤木却又显沧桑悲凉。这里有着大西北黄土荒漠的苍凉气派,这里也有着火焰山的瑰丽神奇。

  

 

  李冬辉 摄

  

 

  李冬辉 摄

  

 

  李冬辉 摄

  山坡沟壑纵横,分裂成一个一个相连的土堆。其中的一面完全失去了植被,裸露着暗红色的土质层。雨水经年累月的冲刷,土堆形成嵴状,远看如连绵的山脉,也像人的脊梁。

  红土地是韶关市独特的风景,它的颜色比云南东川红土地要深,土质也更加硬。这里的红土最适合种植红烟叶。马市镇享誉全国的优质烟叶就是在这种土质中种出来的。

  

 

  李冬辉 摄

  

 

  李冬辉 摄

  此外,始兴还是著名的恐龙之乡,在这发现的恐龙化石数量和种属较多,且保存完好,为中外罕见,已发掘的恐龙蛋化石有200多枚。多数的恐龙化石都是在这些红色土层中挖掘出来的。

  地址:韶关市始兴县马市镇黄田村

  门票参考价格:本地户口10元,外地户口20元。

  团队:12~20人8折;20~30人7折;30~40人6折;40人以上5折

  交通:

  自驾:

  1、广州—机场高速公路—大广高速公路—乐广高速公路—赣韶高速公路(行驶82.4公里)—马市/顿岗出口—S244—G323—S244—到达马市镇—马顺路—S244(行驶510米)左转—继续向前行驶2.2公里—到达终点黄田村

  2、韶关—大学路—赣韶高速公路—赣韶高速公路(行驶82.4公里)—马市/顿岗出口—S244—G323—S244—到达马市镇—马顺路—S244(行驶510米)左转—继续向前行驶2.2公里—到达终点黄田村

  乘车:

  1、广州、韶关—韶关铁路—始兴—始兴汽车站—马市镇,到达马市镇,可坐班车,也可以自行选择其他方式。

  2、韶关东站—始兴汽车站—马市镇,可坐班车,也可以自行选择其他方式。

  摄影达人们看到这么一片红土地一定会非常兴奋,但是可能其他的小伙伴一定会纳闷,就一处地方会不会有点无聊?当然,小编出手,肯定不会只是带大家看块红土地那么简单啦,周边还有一大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景观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这里有片广东最红的土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