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俄罗斯禁止外国导游或减少近40万中国游客

时间:2016-12-05 16:18    来源:环球旅讯  

  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人士表示,禁止外国导游在俄罗斯工作可能导致2017年中国游客增长比2016年减少20-25%,同时,俄罗斯旅游业少算近40万中国游客。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人士表示,禁止外国导游在俄罗斯工作可能导致2017年中国游客增长比2016年减少20-25%,同时,俄罗斯旅游业少算近40万中国游客。

  2017年禁止外国非专业导游翻译工作的法律应该在俄罗斯生效。2016年3月俄罗斯文化部提出这一倡议。

  "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经理斯维特拉娜∙皮亚季哈特卡说,在懂汉语的导游严重短缺情况下实行这一法律首先打击的将是中国游客量。

  皮亚季哈特卡说:"2016年游客量增长了近45%,在人才短缺情况下,在新条件下可能无法保持这种势头。在这种情况下,随着新规定的实行,2017年游客量增长可能减少20-25%。据我们估计,入境(俄罗斯的)中国游客将增长25%。"

  她说,目前莫斯科缺少200多名懂汉语的导游,在旅游旺季导游短缺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许多旅游公司被迫雇佣在俄罗斯高校留学的中国大学生,但随着导游法律的生效,这种做法将违法。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协会建议把"导游翻译"专业纳入培养汉语专家的俄罗斯语言大学教学计划。预计各高校将从2017年开始培养导游。

  俄罗斯旅游署副署长谢尔盖•科尔涅耶夫表示,该署希望每年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200万人次,去年赴俄旅游中国游客数量超过110万人次。 据该协会资料显示,2016年1月至9月,67万多名中国游客免签证赴俄旅游,同比增长40%。

  

俄罗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俄罗斯,导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