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1个人与其在家“剁手”不如背包去旅行

时间:2016-11-11 23:16    来源:新快报  

 

  

 

  

 

  

 

  

 

  

 

  

 

  每年“双11”,很多人都会忍不住“买买买……”买包包、买鞋子、买衣服等,总之不停地“剁手”。但相比起一时血拼的酣畅淋漓,单(dan)身(shen)贵(gou)族更需要的是来一场慰藉心灵的旅行,说不定还有某个和你一样向往自由的人在远方等着你去邂逅呢。

  ■新快报记者 毛静 实习生 洪晓哲 李君平

  国外篇

  推荐地A

  蒲甘:千年佛塔追忆每寸光阴

  隶属缅甸的蒲甘占地面积约42万平方公里,分为旧蒲甘、新蒲甘和良吁三部分;至今,蒲甘还保留着缅甸各个历史时期建造的众多佛塔、佛寺,由于蒲甘有三条主要公路,所以其参观路线基本上也是沿着这三条公路展开,目前主要分为娘乌—旧蒲甘(西线)、旧蒲甘—新蒲甘、娘乌—旧蒲甘(东线)这三条线路,一般参观一条线路需要一天时间。

  游玩趣点

  1.乘马车巡游佛塔

  有人说,在蒲甘“出门见佛塔,步步遇菩萨”,无论是租自行车、骑摩托车或乘坐马车巡游佛塔,都会令人流连忘返。其中,马车是蒲甘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之一,而且马车夫都是经验丰富的向导,一般会在一天时间里带游客游览十五到二十个不可错过的古塔,如果你懒得做攻略,又想观赏比较多佛塔的话,不妨考虑选择乘坐马车,让马车夫带你领略千年佛缘,给你讲解佛塔历史。

  2.热气球上看日出

  据了解,游玩蒲甘的最佳季节是每年的10月至次年的2月,因为这段时间天气晴朗,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号称“全东南亚最美”的日出日落。更重要的是,这段时间的气候还是乘坐热气球观日出和赏佛塔的最佳机会,当站在热气球里看着逐渐远离自己的万佛之城和身旁的阳光温暖地洒在身上的那种感觉,绝对会令你终生难忘。

  TIPS

  TRAVEL

  1.时差:北京时间—1.5小时=缅甸蒲甘时间

  2.美食:蒲甘的特色美食有缅式咖喱饭、缅式干拌面、茶叶沙拉、鱼汤粉等,而且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环境优雅、气氛浪漫的景观餐厅,比如你既可以在餐厅露天花园里边赏月边喝缅甸啤酒,也可以在佛塔林中享用缅式素餐。

  3.购物:在蒲甘除了一些家庭式的作坊,街上还遍布一些小的纪念品精品店、手工艺品作坊,在这些地方均可挑选到蒲甘漆器、珍贵木雕、小木偶等。

  推荐地B

  汤加:触摸地球上的第一抹日出

  汤加全名“汤加王国”,由于坐落在太平洋西南部赤道附近、国际日期变更线的西侧,所以它又是世界上最先开始新一天的国家,换句话说,游客在这里可以看到地球上的第一抹日出。汤加主要由汤加塔布群岛、哈派群岛、瓦瓦乌群岛3个群岛组成,不仅拥有许多稀有珍奇的热带动植物、各种形状的环礁及潟湖,而且还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可体验与鲸鱼一起游泳的国家,其中瓦瓦乌群岛既是全球“与鲸共舞”的最佳地点,还是世界上最适合游泳潜水的地方之一。

  游玩趣点

  1.海上听鲸鱼绝美歌声

  如果你不想(敢)潜水与鲸共舞,还可以在当地引领员的带领下观察座头鲸。据介绍,当发现鲸鱼后,引领员会带领游客换乘小船,并首先跳入大海,用手势通报鲸鱼的信息,游客便可在船上听鲸鱼那绝美的歌声或“遭遇”鲸鱼的温柔偷袭,十分有趣。此外,汤加还是一个钓鱼胜地,喜欢钓鱼的话千万别错过了。

  2.跟当地人穿树皮裙搭椰子屋

  汤加每逢庆典或节日,当地人都要换上那些由纸桑树和无花果韧皮加工而成的“树皮布”做成的华丽盛装,而且因为地处热带,所以男人也会穿裙子。而汤加的椰子树长得非常茂盛,当地人经常就地取材,将大片的椰林砍伐下来搭建房屋,所以遇到当地人在搭建椰子屋时,不妨参与到其中去体验一把搭屋乐趣,运气好的话还能喝上新鲜的椰子汁。

  TIPS

  TRAVEL

  1.时差:北京时间 5小时=汤加时间

  2.美食:汤加最富有特色的美食,就是把整只乳猪放在棕榈叶编成的大案上,经柴火慢慢烤至外焦里嫩,使得入口绝不油腻。除了烤乳猪外,汤加招待客人的其他食物也十分丰富,比如有椰汁拌生鱼、烤香蕉、蒸槟榔、烤芋头等各种热带水果、应时蔬菜。

  3.购物:Tongatapu和Vava

  u有免税商店,但在其它地方商品的价格都包含5%的政府税收,游客可以选择到免税商店购买。

  推荐地C

  索维拉:享受大西洋畔的小城慢时光

  摩洛哥带着非洲后花园的小清新,不仅是《孤独星球》评出的2015年度十佳旅游目的地之一,而且电影《权力的游戏》中阿是塔波原型就是摩洛哥西部的小城索维拉。索维拉整座城市融合了欧洲和非洲的建筑风格,白色和蓝色是它永恒的主题,再加上从大西洋吹来的风终年光临小城,这里每年吸引着很多冲浪和帆板运动爱好者。有意思的是,这里还会合了阿拉伯人、非洲土著部落、柏柏尔人等多民族和多种文化,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

  游玩趣点

  1.仔细品味街道奇特物件

  索维拉街边的平房,圆形窗户上都镶着彩色拼接玻璃,双开木门则刷上鲜艳的蓝色,加上门口挂着呈现出迷幻色彩花样的编织地毯,容易让人产生走进“阿拉丁神灯”故事的错觉。其中,玛蒂娜大街最值得用一整个下午细致地品味。因为这条不宽的街道除了保留有大部分的古建筑,街道两旁还有撑着彩色塑料棚的小商铺,小商铺摆放着颇有吉普赛风情的鲜艳服装、造型怪异的乐器、镶饰华丽的短柄手刀等奇特物件,都是淘宝人士的最爱。

  2.穿越海鸥群,登古堡有惊喜

  沿着索维拉海岸线建筑的石墙并朝着渔港方向走,便可看到无数海鸥在等食渔夫们处理活鱼后抛弃的内脏,而且这些海鸥一点也不怕人,游客大可放心近距离接触、观察海鸥。在穿过热闹的海鸥“食堂”后,便可登上瞭望古堡,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水手在夕阳下给停靠在海港边的钴蓝色小木船重新着色的绝美画面。

  TIPS

  TRAVEL

  1.时差:北京时间—8小时=摩洛哥索维拉时间

  2.美食:索维拉码头大排档的海鲜都是炭火烧烤后撒上海盐即端上桌,做法原汁原味,再加上大排档距离大西洋海面不远,晚上还点煤油灯,坐在大排档里吃海鲜真是别有一番风情。在索维拉喝茶,当地人还会配上当地产的一种圈形茶食饼干,香酥可口且带有一点椒盐味。

  3.购物:摩洛哥特产阿甘油、牛油果、皮衣、葡萄酒、椰枣香料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不如背包去旅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