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世界上的古老树木生长多少年了?

时间:2016-11-09 22:56    来源: 万花镜  

  

 

  世界上生长非常多古老的树木,但是不知道它们生长多少时间了。它们的年轮是多少?你想知道答案吗?想,那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叫做古树?

  古树指生长百年以上的老树;名木指具有社会影响、闻名于世的树,树龄也往往超过百年。生长百年以上的古树已进入缓慢生长阶段,干径增粗极慢,形态上给人以饱经风霜、苍劲古拙之感。那你知道那些树类长寿吗?不知道,下面我来告诉你。

  世界上长寿树大多是松柏类、栎树类、杉树类、榕树类树木,以及槐树、宜昌雾渡河镇银杏树等。名木或以姿态奇特观赏价值极高而闻名,如中国黄山的"迎客松";或以历史事件而闻名如泰山岱庙中汉柏,是汉武帝刘彻封禅时所植;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嵩阳书院的将军柏,是中国最古老的柏树,人称"原始柏"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树高18米,围粗13米,专家鉴定为原始柏,树龄在4500以上;据传汉武帝于元封年(公元前110年)游嵩山时,见二株柏树非常高大,一时高兴,将其封为"将军"。依据专家或以传说异闻而闻名,如陕西黄陵轩辕庙内的"黄帝手植柏",树高近20米,下围10米,是中国最大的柏树,据说是传说中的中华民族始祖轩辕氏黄帝亲手所植;如地中海西西里岛埃特纳火山上的"百骑大栗树",相传它的庞大茂密的树荫曾为古代一位国王、王后及其随带的百骑人马遮风挡雨。北京潭柘寺内的银杏树(称帝王树),相传为辽代植,高30余米,直径4米。

  以上说的“柏树”只说是传说,是不是真正存在呢?我们无法知晓。那世界上真正存活古树是多大年龄?据新闻媒体报道:依据专家调查和探索,发现世界上现在存活的古树寿命过了5000岁。那到底存在几颗这样珍贵古树呢?下面我大家揭晓这个伟大的奇观。

  

 

  在世界上有存在了成千上万年的丛林,但是一棵树能够独自存活数千年就是非常了不起的奇迹了。这些古老的树木已经见证了文明的兴起和衰落,它们从气候变化中存活下来,甚至从人类蓬勃的产业发展中坚持了过来。这里列举的就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十颗树木。

  

 

  Methuselah:在2013年之前,这颗古老的狐尾松都是地球上已知最古老的非克隆有机体。虽然生长在怀特山上的Methuselah在2016年已经达到了4848年的高龄,但这一区域的另外一颗狐尾松被发现超过5000岁。Methuselah和这颗未命名狐尾松的准确位置出于保护的目的并未公布。

  

 

  arv-e Abarqu:这颗柏树也被称为“Zoroastrian Sarv”,它生长在伊朗亚兹德省。这颗树木估计寿命至少有4000岁。它被认为是伊朗国家历史文物。许多人都认为这颗柏树很可能是亚洲最长寿的活体生物。

  

 

  Llangernyw Yew:这颗令人惊叹的紫衫存活在北威尔士St. Dygain教堂的一座小院落内。这颗紫衫树龄在4000年左右,栽种于史前青铜器时代,而且现在仍然在生长。在2002年它被英国树木委员会指定为“英国最伟大的50颗树木之一”。

  

 

  

 

  Patriarca da Floresta:这颗生长在巴西的树木属于玉蕊属,它的树龄预计超过2000岁,它是巴西最古老的非针叶树木。人们认为这棵树是非常神圣的,但是它的物种由于森林砍伐遭受严重的威胁。

  

 

  The Senator:尽管2012年的一场大火烧毁了Senator的大部分树枝,这颗标志性的树木仍然名列榜单。Senator是美国最大的一颗水松,之前栽种在佛罗里达州,它被认为是已知该物种存活最久的树木。它也很可能是密西西比河东侧最大的树木,预计树龄在3500年左右。

  

 

  Vouves:这颗古老的橄榄树位于克里特岛,是地中海7颗具有2000到3000年历史的橄榄树之一。尽管它的确切树龄无法查证,但是它或许是其中最古老的,估计超过3000年历史。它现在仍然能结出橄榄,而且被人们视作非常珍贵的果实。

  

 

  绳文雪松:位于日本屋久岛的绳文雪松是岛上最古老也是最大的日本柳杉,它的存在也促使这座岛屿被命名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地。这颗树木的历史至少有2000年,但是也有专家认为它可能超过5000岁。

  

 

  百马栗子树:这棵树位于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它是世界上已知最大也是最古老的栗子树。它的树龄在2000年到4000年之间,它的存活特别令人钦佩,因为埃特纳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这颗栗子树距离火山口只有5英里远,它的名字也来源于一个古老的传说。

  

 

  谢尔曼将军树:这颗巨杉树被认为存活了大约2500年,它是仍然矗立的最大巨杉树。单从它的体积论,它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非克隆树木,而它最大的枝干在2006年折断。谢尔曼将军树位于加州红杉国家公园内,这里存活着全世界十颗最大树木中的五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世界上的古老树木生长多少年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