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这片曾经是中国的领土,美得令人心疼

时间:2016-10-30 23:17    来源:川藏线自驾  

  多少人被一首《贝加尔湖畔》唱醉了心

  安静的在西伯利亚熠熠生辉

  或许是她的美

  或许是她曾经属于我们

  她带着神秘之感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美出天际

  

 

  贝加尔湖,名称源于古肃慎语"贝海儿湖",汉代称为"北海",是世界上年代最久的湖泊,为世界第七大湖,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

  

 

  贝加尔湖,历史上曾长期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曾是中国古代北方游牧民族主要活动地区,汉代苏武牧羊之地,清朝《中俄尼布楚条约》签订将贝加尔湖划归沙俄。

  

 

  冬天的贝加尔湖,凄厉呼号的风把湖水表面化成晶莹透明的冰,看上去显得那样薄,水在冰下,宛如从放大镜里看下去似的,微微颤动,你甚至会望而不敢投足。

  

 

  其实,你脚下的冰层可能有一米厚,兴许还不止。晶莹的冰层下面,气泡像被尘封起来。或许此刻撬开冰层,能够偶遇一些海中的生物呢。

  

 

  

 

  由于冰层受到挤压,出现冰裂或冰块突出,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着宝蓝色的光。

  

 

  天空和湖水相互映衬,一起延伸至天际交汇,恍若置身于油画中,她不像盐湖,不像南极,这样的神秘只属于贝加尔湖。

  

 

  

 

  在夕阳的衬托下,贝加尔湖显得格外的美丽。

  

 

  

 

  在千里冰封的湖面上体验雪橇,来一场冰雪奇缘的梦。

  

 

  

 

  如果说贝加尔湖是西伯利亚的明珠,奥利洪岛就是这颗明珠的心脏。岛上最大的镇子叫胡日尔镇,居民以布里亚特人为主,在小镇住上几日,融入布里亚特人的生活。

  

 

  

 

  奥利洪岛一排排木屋在皑皑白雪中整齐排列着,或是看哪家的房顶冒着炊烟,在冰天雪地之中,想不想拜访一下呢?

  

 

  

 

  利斯特维扬卡是这里的一座小型村落,在这里可以看见贝加尔湖岸边渔民最纯真的生活方式。

  

 

  

 

  利斯特维扬卡的公园、建筑都披上了雪白的外衣,即使是在中国北方长大,看到这样的景色,想必也会惊叹一番吧。

  

 

  哈伯伊角的冬天,这里的美景足够震撼每个人的内心,蓝色的湖面结成碎冰,就像一个冰冻童话世界。

  

 

  萨满岩石是一块突出在湖边的巨大岩石,冬季在冰封的湖面上伫立着,更显壮阔。

  

 

  春天,贝加尔湖的冰封期为1至5月,3月春季来临,湖面依然拥有着最奇幻的景色。

  

 

  

 

  冬季,北冰洋的冷风呼啸而来,一瞬间将整个世界银装素裹。

  

 

  

 

  水墨画一般的景色,不仅驻足,怕弄脏了这画面,不敢大声说话,怕吵了这份宁静。

  

 

  

 

  湖水的温度和外界的温度相遇,形成了奇妙的结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得令人心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