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浙江天台“泳溪金” 掀起农耕文明新画卷

时间:2016-10-20 23:26    来源:新华网  

  当桂花飘香时,浙江省天台县泳溪梯田流金了。隐藏于天台苍山东麓的泳溪梯田,层层叠叠、起起伏伏、坦坦荡荡。雾起时,薄纱轻笼,婀娜多姿,宛如羞涩少女。霞光下,盖头初掀,艳丽脱俗,恰似大家闺秀。牧童短笛,袅袅炊烟,好一幅千年农耕文明新画卷!

  

 

  泳溪梯田就势而造,海拔300米—900米不等,层层弯曲,顺坡度块块递进,村庄、云雾、梯田融为一体处蔚为壮观,而星点处婉约秀丽。秋天泳溪梯田有“三绝”,即前景壮美、近景柔美、背景妩美,被网友称赞为“泳溪金”。

  

 

  泳溪梯田三绝

  一绝,前景壮美。峰峦如聚,云涛成海。逶迤青山,排挞而来。胸中山河,眼底世界。纵横挥阖,波澜壮阔。

  

 

  

 

  二绝,近景柔美。看那行云流水的五线谱浑然天成,泥房炊烟、耕牛梨田、牧童短笛恰似休止符。

  

 

  

 

  

 

  三绝,背景妩美。背倚苍山,上接古道。野樱迷眼,浪天漫地。流泉不竭,鸣禽百啭。乱石崩云,山岚成染。

  

 

  

 

  (注:图片由天台县旅游委提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浙江天台“泳溪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