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探寻纯净的童话世界——格陵兰岛之行前必读

时间:2016-10-09 18:53    来源:凤凰网旅游  

  看北极熊、尝雪蟹、乘着雪橇掠过未曾触碰的雪坡,这才叫真正的冬季。还等什么?快跟紧小编的步伐来感受一下吧。

  

探寻纯净的童话世界——格陵兰岛之行前必读

 

  格陵兰岛偏远西北部的彼得曼冰川(Petermann Glacier)上,星星点点的融冰池蔚蓝如海。

  摄影:DAVE WALSH, VWPICS/REDUX

  撰文:Andrew Evans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却有可能是北美洲最容易被忽略的旅游目的地。搭乘飞越大西洋的航班时,经常能瞥见那雄伟的冰盖,那种想要一探究竟的欲望总是让我坐立不安,心神向往。终于,这一愿望在去年夏天得以实现。永无止境的山峦与峡湾,至纯至净的大海与天空,未曾沾染世俗之气的因纽特文化,这一切无不让我心醉神迷。  深冬时节,我毫不犹豫地再次前往。白皑皑的世界、漫步于地平线上的北极熊,以及黑夜里绚烂多彩的极光,我的心又一次沉醉其中。至今,格陵兰岛仍是主流游客眼中的未知领域,就连那些开发旅游路线的探索好手都会紧张兴奋。那么你在踏足格陵兰岛之前就更应该仔细阅读这篇文章了,不是吗?

  

探寻纯净的童话世界——格陵兰岛之行前必读

 

  格陵兰的迪斯科岛(Disko Island),风干的鱼儿别有一番风味。

  摄影:GONZALO AZUMENDI, LAIF/REDUX

  准备工作:注意保暖,保持干燥。带上可靠的速干衣,例如含有羊毛成分的衣服、防风防雨的冲锋衣、坚实保暖的靴子,还有手套、帽子和围巾。如果是夏季,在抱有乐观愿望的同时还是要做好最糟糕的打算,因为你可能会遇上严寒潮湿多风的天气;另外,别忘了带上太阳镜和防晒霜。  住宿:因纽特人的好客和斯堪的纳维亚风俗意味着你会有温馨舒适的住宿条件。北极酒店(Hotel Arctic)的全景式平台将为你展现什么叫游行方阵般的漂流冰山,以及伊卢利萨特(Ilulissat)著名冰峡湾的远景,另外还能预定设有天窗的独立冰屋,一览大自然的馈赠“北极光”。西西缪特酒店(Hotel Sisimiut)全年提供专业的冒险活动,而昂格马沙利克酒店(Hotel Angmagssalik)恰好坐落于永恒冰盖的边缘地带,绝佳的地理位置自然少不了令人惊喜的奇观。如果打算长期的深度游,也可以考虑格陵兰岛整洁又实惠的青年旅社。

  

探寻纯净的童话世界——格陵兰岛之行前必读

 

  格陵兰岛的乌玛纳克(Uummannaq),色彩鲜艳的房屋搭建在海岸边的岩石上。

  摄影:GONZALO AZUMENDI, LAIF/REDUX

  美食:海鲜和野味构成了格陵兰岛独特的美食文化。最值得推荐的要属驯鹿、麝牛、雪蟹和大比目鱼。关于鲸鱼肉和鲸油的菜肴极为普遍,搭配当地的羊羔肉和北极草本植物,那叫一个鲜美。有机会的话还可以尝试一下名为“kaffemik”的咖啡派对,当地人经常相聚于家中共享瑞典式自助餐,各式蛋糕和香浓咖啡是必不可少的美味。  户外探索:格陵兰岛最受欢迎的大型户外活动是冰上狗拉雪橇和爱斯基摩小船多日游。驾驶雪上摩托车和搭乘直升机观景也很有趣。而狩猎、钓鱼和露营则更为普遍,其中团队远足较倾向于南部和西部的海岸线。如果想体验更彻底的孤独感或者寻找北极熊,可以前往格陵兰岛辽阔的东部沿海。

  

探寻纯净的童话世界——格陵兰岛之行前必读

 

  两名滑雪者正在攀爬格陵兰岛的某座雪峰。

  摄影:CHRISTOPHE STRAMBA-BADIALI, HAYTH/REDUX

  购物:格陵兰岛的手工艺品体现了北极地带因纽特人的美丽心灵和生活风情。羊毛时装、骨质珠宝和当地独有的黄金纪念品都是极好的例子。手工缝制并镶上珠宝的半指手套随处可见,而雕刻工艺品上的复仇怪物tupilaq则来源于古老的民俗传说。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当地出口驯鹿骨是合法的,但鲸鱼骨的出口只限于特定的几种鲸鱼,而且必须附上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的证书。  滑雪:几乎整个格陵兰岛尤其是其偏僻地带都覆满了积雪,这种场面恐怕是你一辈子都难以再见的。对于临时起意的滑雪者来说,随处可见的小棚屋是你温馨的休息地点,而雄心壮志的冒险者可以尝试横穿冰原的全程路线。直升机滑雪就更为刺激了,极限滑雪者从直升机上跃向童话般的洁白雪峰,在高速冲刺中享受脚下最原始最纯洁的雪坡。(译者:清泉石上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格陵兰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