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领略世界古老部落头饰文化 真正花花世界

时间:2016-10-09 18:5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据美国《每日邮报》消息,少数民族部落用独特的头饰诠释他们对美的深刻领悟与独特品味,优美的部落风让西方时尚也显得黯然失色。

  纽约、伦敦或巴黎用狭窄的走秀舞台来诠释他们对时尚的理解,而来自世界各地的土著民族用随处可见的材料来装扮自己,如水果、鲜花、贝壳等。东非的奥莫河谷毗邻埃塞俄比亚、肯亚和苏丹,这里居住着众多的部落民族,如瑟玛和穆尔西部落,这片土地上的奇花异草,繁盛茂密的森林激发了人们的灵感,那令人吃惊的妆容,华丽耀眼的服饰和别具一格的配饰让西方的时尚设计师们也自惭形秽。

  

 

  图中妇女来自中国广西省黑苗族。她的女性同伴用霓虹色的珠宝饰品来装扮自己。

  

 

  图为来自埃塞俄比亚奥莫河谷的瑟玛女孩,该部落的人们将彩色的粘土涂在脸上,头戴由水果和鲜花装饰成的奢华饰物。

  

 

  结婚约1年或有1个孩子的辛巴妇女头戴名为Erembe的羊皮帽。

  

 

  牛油风格的头发和果冻鞋:图中这位时髦的青年来自名为Danakil的部落,该图摄于埃塞俄比亚米莱。

  

 

  纳米比亚和安哥拉的辛巴部落用牛油脂肪与赭石的混合物涂抹头发和皮肤。

  

 

  中国长角苗族的妇女在特定的场合,会戴上用已逝祖先的头发做成的庞大头饰。

  

 

  图为来自南部苏丹的瑟玛部落妇女。和穿孔和戴唇盘一样,瑟玛妇女用刀片将皮肤割成装饰性的疤痕,并用彩色粘土涂抹脸部和身体。

  

 

  来自危地马拉的玛雅土著妇女以编制锯齿形的纺织品闻名。根据玛雅神话,女神Ix Chel是纺织工人的保护神。 (实习编译:田园审稿:张雪)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头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