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跳出生活圈!中秋拼假旅行目的地推荐(图)

时间:2016-09-01 22:4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跳出生活圈 中秋也要拼假去远行

  

 

  ■登山装备(受访者提供)

  

 

  ■罗芳芳(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专题执行 新快报记者 毛静 实习生 洪晓哲 李君平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为资料图片

  处暑已过,少了几分夏日的燥热;中秋将近,多了几分秋日的斑斓。

  更重要的是,今年中秋节不仅处于暑假和国庆黄金周之间的旅游“过渡期”,本身客源分流,而且还是星期四,只要有足够的年假,分分钟可以拼出一个七天小长假。用达人的话来说,那就是今年的中秋节除了和家人在家赏月,还更适合出游赏月。你,计划好了吗?

  拼假篇

  放假安排 9月15日至9月17日(周四到周六)共3天;

  拼假方法 9月12日—14日,请3天年假,就可凑8天长假。或者9月18日—19日(周日)请两天年假,凑足5天假期,适合东南亚走走。

  强烈建议:

  这个时候是去北方赏秋的黄金时间,尤其是那些秋色最美的地方,往往只有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观赏秋色盛景。强烈推荐在这段时间拼假出游,比如内蒙古的呼伦贝尔、新疆的喀纳斯等纬度较高的地方,秋色往往就是集中在9月中旬这一段最绚烂,别总以为路途很遥远,其实8天的时间刚好可以好好欣赏秋色。

  5天假期去哪玩?

  推荐地1 湖南衡山

  湖南衡山在湘中盆地中突兀而起,有“祝融万丈拔地起”之称,在衡山赏月具有天空深邃、宁静安谧的优势;与此同时,衡山的气候条件比其他四岳的要好,处处是茂林修竹、终年翠绿;奇花异草,四时飘香,因此还有“南岳独秀”之称。

  由于中国自古就有初一、十五烧香礼佛的习俗,因此在中秋节当天,将会有相当多的香客前来南岳大庙敬香祈福;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和家人带上月饼、果品、茶酒等,一起登上衡山的主峰祝融峰,在祝融峰的飞花亭上一边等待满月冉冉升起,一边品尝铁佛泉炮制的南岳云雾茶,和家人度过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行程推荐:凤凰古城—张家界—衡山—岳阳楼

  既然到了湖南,像凤凰古城、张家界、岳阳楼这么经典的景点当然不能错过了。

  凤凰古城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其中最吸引人的便是集中在西北部且具有浓郁苗族生活气息的小山寨——山江苗寨、勾良苗寨。这些小山寨除了有鲜艳夺目的苗族服饰、情调别致的拦门酒外,每到中秋之夜,苗寨的男男女女还会到山林的空地上举行“跳月”活动,苗家歌舞,十分热闹;等到“跳月”活动结束,还可以到沱江上泛舟赏月、放漂许愿灯。

  张家界与凤凰古城不一样,张家界的景点相对分散,为了避免发生到达森林公园或天门山都不知道怎么玩的情况,最好提前安排景点行程和住宿,到时候就可以无忧无虑地和家人站在天门山的玻璃栈道尽情欣赏日落和月出了。

  出行知多 D

  1.交通:坐武广高铁至衡山西站下,出站后乘坐公交车至南岳牌坊,再换乘免费电瓶车抵达南岳大庙和衡山进山售票处。

  2.衡山开放时间:8:00—18:00(4月—10月)、8:30—17:30(11月—3月)。

  推荐地2 青岛崂山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游客来这里大多会选择海滨亲水、建筑观光和啤酒休闲等方式进行度假,抑或到各大餐厅、大排档吃上一顿美味的海鲜,但殊不知,青岛也隐藏着一些赏月的好地方,其中崂山就是很不错的赏月佳地。

  崂山位于青岛东部,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也是中国海岸线的第一高峰,故有“海上第一仙山”之称。由于崂山独特的地理位置,其风景最大的特色就是山海相连,比如崂山太清宫前的一处海湾,在中秋时分便可看到天上月与海中月交相辉映,欣赏到“太清水月”的优美景致。更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崂山在中秋节当天都会举行“海滩焰火晚会”,游客可以和当地居民一起唱歌、跳舞、吃月饼,度过一个热闹又浪漫的中秋之夜。

  行程推荐:泰山—潍坊—蓬莱—青岛

  秋季是泰山最适合观日和看黄河的时节,更重要的是其景区内还种植着茶叶,素有“茶中板栗”的美称,而且泰安特产之一“女儿茶”的茶叶也产于此,因此,前来攀登泰山的游客不妨喝上一杯女儿茶,解一解月饼的油腻。

  除泰山外,新兴的旅游城市潍坊市也值得一游。潍坊是历史上著名的手工业城市,也是我国最大的风筝产地,游客可尽情地领略其独特的乡土文化。蓬莱虽然是一个不大的古城,但因其秀丽的风光和传统的特色庙会、渔灯节等,每年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观赏,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一睹神秘的海市蜃楼景观。

  出行知多D

  1.交通:从广州南站乘坐火车至青岛站下,再转车至青岛崂山。

  2.门票:崂山景区大门票是实行指纹认证的,游客在拿到票后务必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门票和环保车票,同时不要随意串票。

  达人篇

  达人@罗芳芳(乡村教师) 推荐拼假天数:3+2

  “我从读大学开始便爱上旅行,走遍大半个中国后却爱上了登山,因为我发现登山过程中更多的是自由自在、发现自我和超越自我,可以感受到快乐,所以今年的中秋节准备跟一些户外俱乐部去攀登哈巴雪山。更重要的是,在这加快变质的生活中,偶尔慢下来倾听自己的心声,把时光‘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何尝不是一件美事,因此,我的背包永远被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这样我就可以随时背起行囊并踏上行程。“

  中秋大致旅行路线

  DAY1:丽江—文海

  DAY2:虎跳峡—哈巴村—哈巴雪山

  DAY3:攀登哈巴雪山—下撤哈巴村

  DAY4:哈巴村—丽江

  Q&A

  Q:为什么要拼假去哈巴雪山?

  A:哈巴雪山几乎是登山爱好者必登的山,加上其攀登季节为每年3月到6月和9月到11月,所以今年中秋打算去哈巴雪山。还有就是,哈巴雪山不是太远,所以只需要拼中秋节放假前或放假后一两天即可。当然,如果想去远一点地方旅行的可以考虑连拼9月12日、13日、14日这三天假。此外,我本身就喜欢登山过程中独处的时间,喜欢那种将自己处于特定的艰苦环境下,通过一步一个脚印去达到自己的顶峰,并在登山过程中听从自己的内心,明白自己想要什么;其次,便是顶峰的美景值得你为之攀登,相信这次的哈巴雪山也不会让我失望。

  Q:出发前都做了哪些准备?

  A:户外活动本身具有风险性,加上攀登雪山为纯体力活动,需要具备一定的登山经验和过硬的身体素质,所以出发前会先学习一些攀登技术,还会购买好个人短途保险和牛肉干、士力架等零食。这次攀登哈巴雪山所涉及的区域海拔将会在2700米—5396米之间,除了必备的防晒霜和润唇膏,还会带上高帮防水徒步鞋或雪山攀登靴、安全带头盔、登山杖、冰爪、雪套、冰镐等攀登雪山的装备,主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增减即可。

  Q:旅行计划是怎么安排的?

  A:首先,会去丽江和户外俱乐部其他队员集合,然后去丽江文海看格桑花,因为9月正值文海格桑花盛开之时,相信一定会是一派美丽景象。此外,在去哈巴村的途中,还计划去感受一下气势磅礴的虎跳峡;而到达哈巴村后,我们会先做一些攀登培训再出发登哈巴雪山。

  Q:有吸取他人的一些建议吗?

  A:虽然到目前为止我攀登过不少山峰,但是登山毕竟存在一定的风险性和需要一定的登山经验,更何况哈巴是我第二座要攀登的雪山,所以在出发前还是会听取一些他人的建议,比如这次中秋哈巴雪山之行我没有独自出行,而是选择了比较有保障的户外俱乐部一起去攀登。

  8天假期去哪玩?

  推荐地1 甘肃敦煌

  敦煌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地处甘肃、新疆、青海三省的交会处,总地貌南北高、中间低,自西南向东北倾斜,四周被沙漠戈壁包围,故有“戈壁绿洲”之称。敦煌虽然被沙漠戈壁包围,但是却因曾经的辉煌和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而闻名于世。

  在一年四季里,秋季是进入敦煌的最好时机。因为秋季的敦煌天空万里无云,碧蓝的天空下有金黄色的杨树叶子、黄色的沙山、灰色的戈壁,风景十分优美;而且同样吸引人的,还要数大漠之上的“长桌宴”夜市了。据当地人说,夜市里的桌子和桌子上烧烤、水果等食物都是商家们摆放的,前来夜市的游客不管认不认识,都可以挨到一起吃烧烤、喝啤酒,共享明月下的美食盛宴。

  行程推荐: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提起敦煌,许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莫高窟。除了闻名于世的莫高窟,鸣沙山也是敦煌的一大奇观。当鸣沙山被风吹过时,细沙粒会震动或相互运动,在气流中旋转造成“空竹效应”从而发出嗡嗡响声,也许一边听着鸣沙山嗡嗡响一边欣赏大漠之上的明月,也算得上是一种惊艳的幸福。鸣沙山下则是永不枯竭、风吹沙不落的月牙泉。近年来,月牙泉等景点开展了沙疗、涌滑沙、滑翔跳伞、骆驼遨游等娱乐项目,因此,在敦煌不怕无聊只怕你精力不够。

  出行知多 D

  1.交通:从广州南站乘坐火车至西安北火车站下,出站后乘坐723路公交至西安站,接着换乘火车至敦煌站下,最后打车抵达敦煌市。

  2.衣服:敦煌全年干燥少雨,昼夜温差大,要准备好足够的衣服;最好选择浅色、抗紫外线的衣服,并随身携带防晒用品。

  推荐地2 新疆乌鲁木齐

  有人说新疆是没有秋天的,事实上新疆不但有秋天,而且秋天的景色还特别好看,只是比较短暂,才会让人误以为新疆没有秋天。

  入秋的乌鲁木齐,遍地散发着迷人的气息,比如开满野菊花的菊花台、有哈熊出没的冷峭哈熊沟、冰峰雪岭博格达等。再加上乌鲁木齐居住着汉、维吾尔等47个民族,各民族的文化艺术、风情习俗,构成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人文景观,独特的服饰和赛马、叼羊、姑娘追、达瓦孜表演、阿尔肯弹唱等,都会让你感受到不一样的秋天。

  行程推荐:坎儿井—葡萄沟—火焰山—乌鲁木齐

  坎儿井是荒漠地区的特殊灌溉系统,普遍存在于吐鲁番地区,前去吐鲁番的游客一定要参观一下这些壮观的坎儿井。有意思的是,这些坎儿井里面的路都是顺着走的,是不允许走回头路的,因此要拍照的就马上拍,不要等到错过才后悔莫及。

  除了参观坎儿井,还可以前往距离坎儿井不远处的葡萄沟放开肚皮大吃一顿新鲜的葡萄。葡萄沟是一条南北约7公里,东西宽2公里的峡谷,沟内主要种植着无核白葡萄、马奶子、红葡萄等13个品种的葡萄。火焰山由于地壳运动断裂与河水切割,在山腹中留下了许多沟谷,而这些沟谷绿荫蔽日、流水潺潺,加上秋季沟内瓜果飘香,在葡萄沟还没吃够葡萄的话,可以在这里继续敞开肚皮大吃水果。

  出行知多D

  春秋航空从9月10日起,将新增广州经停兰州至乌鲁木齐航线,每周一、三、四、六执飞,最低票价9元起。其中航班号为9C8513,从广州机场起飞时间为06:30,经停兰州后抵达乌鲁木齐的时间为13:25。航班号9C8514,从乌鲁木齐机场起飞时间为18:50,经停兰州抵达广州的时间为01:25。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秋拼假旅行目的地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