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陪送游将启程 高校周边游推荐

时间:2016-08-31 22:57    来源:凤凰网  

  

 

  北大未名湖

  

 

  复旦大学

  

 

  珞珈山

  

 

  圆明园

  对于“准大学生”来说,马上就要迎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了,许多家长到了9月也会组成一个个“送亲团”。除了将孩子安全送到高校,了解孩子的求学环境外,也趁着孩子上大学的机会,到孩子读书的城市及周边城市旅游,做到“陪送、旅游两不误”。

  北京

  北京是全国高等教育和文化中心,高校云集。除了传统的故宫博物院、圆明园、颐和园、长城之外,国子监、后海、798艺术区等也不可错过。尤其是后海附近的南锣鼓巷,京味十足的老街配合着一个个新味十足的小店,魅力非凡。

  北京大学

  恢弘大气的清式建筑群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北大校园又称燕园,与圆明园、颐和圆毗邻,这里自然地理条件优越,外有西山可借,内有泉水可引,是明清两代封建帝王的“赐园”。“一塔湖图”是北大的标志,湖是未名湖,塔是博雅塔。置身于未名湖畔,抬眼有西山远黛,低看水光潋滟。整个风貌如皇家园林般恢弘大气、开阔疏朗。

  周边联游

  海淀公园

  从北大西门再向西走上10分钟就可以到达海淀公园了,海淀公园有淀园花谷、仙人承露等著名旅游景点,公园内绿树成荫、芳草萋萋,环境十分优美,是一座集自然气息、人文底蕴和时尚感于一体的园林。公园免门票。

  圆明园

  圆明园从北大东门出来后步行10分钟就能到。它是清代大型皇家宫苑,曾以其宏大的地域规模、杰出精美的建筑景群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内涵而享誉于世,被誉为“一切造园艺术的典范”,被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誉为“理想与艺术的典范”。

  上海

  上海是仅次于北京的又一大教育重镇。博大开放的海派文化吸引了不少学子前往沪上求学。

  上海能玩的地方如外滩、新开业的迪士尼乐园等,周边的乌镇、西塘、周庄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去不远的苏州、无锡逛逛,好好品味一番江南的秋景。

  复旦大学

  中国高校最高楼

  地址:上海杨浦区五角场邯郸路220号(主校区)

  复旦邯郸校区大部分建筑建于2000年后,呈现出现代风格。其中,高达30层的光华楼建于复旦大学百年校庆,据称是中国高校最高楼,内部设施先进完善。中部包括第二、第三教学楼和物理、化学、生物楼等,多建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都是红砖平顶三四层的矮楼,独具鲜明的时代风格。

  周边联游

  叶家花园

  距复旦大学仅418米的叶家花园为浙江镇海巨贾叶澄衷之子叶贻铨(字子衡)所建。清宣统二年(1910年)江湾跑马厅建成后,叶从所获利润中筹款,建造了这座花园,主要供赛马赌客休息游乐。该园系日本人设计,布局别具一格。里面古木参天,有不少百年老树。房子曾经的主人是19世纪末上海有名的“五金大王”和“火油大王”叶澄衷。

  四平科技公园

  四平科技公园南接同济大学,北靠复旦大学和五角场市级副中心,位于上海市交通要道四平路和中山北二路立交枢纽之侧。公园沿河而建,为一长条形,种植了很多花草树木,地广人稀,十分适合休闲娱乐,还有一些运动器材供游人锻炼。

  武汉

  武汉在全国科教实力中名列第三,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武汉可玩的地方有黄鹤楼、东湖、楚河汉街、极地海洋世界等景区,尤其是户部巷,能让你一次性品尝到多种武汉美食。

  武汉大学

  中国十大最美高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八一路299号)

  武汉大学濒临东湖,环抱珞珈山,校园内绿树成荫,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一批建筑如宋卿体育馆、樱园老斋舍、图书馆、半山庐等,被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住宿区内还有桂园、枫园、樱园、梅园等四大名园,网评为中国十大最美高校之一。

  周边联游

  中科院水生生物博物馆

  博物馆靠近武汉大学,馆内收藏有丰富的水生生物标本,包含中国淡水鱼类标本1000余种、40余万尾;来自境外34个国家和地区的鱼类标本600余种;藻类标本2万多号。

  博物馆的“镇馆之宝”是一头矛尾鱼标本,它是世界上现生的最古老的鱼类。

  珞珈山

  珞珈山位于武大东北面,由武大首任文学院院长闻一多先生改名,由十几个相连的小山组成。这里遍地都是名胜,蒋介石、周恩来等人都曾在此居住,山上还保存着他们的旧居。珞珈山腰有十几栋小别墅,住过郭沫若、郁达夫等许多名人。珞珈山下是武大教授的公寓,这里也就成为他们每日锻炼的宝地。山上十分幽静,林木森森、鸟语花香,令人心驰神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校周边游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