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最美旅游路最近南天湖 一个会被美哭的地方

时间:2016-08-23 20: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23日电(谭云峰)迎世界旅游城市峰会,建丰都世界旅游名城。重庆丰都,因“天下名山,世界鬼城”名扬天下。丰都旅游,是长江三峡黄金旅游线上的起始点;是重庆都市旅游的连接点;是大仙女山景区的重要支撑点;近日,重庆主流媒体采风团来到了一个会被美哭的地方---南天湖国际旅游度假区。

  

南天湖 新华网发(丰都旅游局供图)

  最近南天湖

  据介绍,南天湖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大仙女山景区的重要支撑点,也是乌江画廊旅游环线重点,属大仙女山核心风景区部分,仙女山-南天湖-武平旅游环线的建成,构成了丰都县重要的高山休闲旅游带,南天湖到仙女山仅需要20分钟的车程。南天湖度假小镇素有“天然氧吧、避暑胜地、休闲乐园、养生天堂”之美誉。

  南天湖国际旅游度假区距丰都县城40余公里,海拔在1500—2000米之间,集原始森林、岩溶绝壁、高原古湖、草坪绿洲为一体,四季景观各显其美,最为独特的是有海拔1800米的高山天然湖泊,南天湖景区也就是因高山环绕的600亩湖泊得名。景区内有原始森林15万亩,森林覆盖率70%,负氧离子超重庆主城区;有紫杉、珙桐等1300余种野生植物,有锦鸡、獐、豹、黄腹角鸡、穿山甲等120余种珍稀动物;还有南天湖公园、天堂谷森林公园等系列公园及五星级酒店群,是森林观光、高山揽湖、山地运动、消夏避暑、滑雪养生的生态休闲度假胜地。这个景区镶嵌在莽莽群山和苍苍林海之间,环境优美,植被丰富,给人以“世外桃源”的感觉。南天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夏季常年保持在20℃,最热时阳光直射也才25℃。

  目前,南天湖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娱乐项目较以前也更加丰富,包括露营、骑马、垂钓等。一到盛夏,这里的五星级酒店入住率相当高,时常还会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有的游客甚至包月居住。

  

马厢路 新华网发(丰都旅游局供图)

  最美旅游路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马厢路通车后,从 丰都县城到南天湖度假区仅需要半小时车程,大大节约了行程时间。不仅如此,这条马厢路还被当地人称为“最美旅游路”,路面平稳宽敞,路旁牛羊成群,沿途的高山生态风景美不胜收,是一条通往南天湖仙境的绝美道路。

  在这里,你会随着四季的变换,感受不同的自然风光。春季云雾缭绕,鲜花盛开,远处隐隐约约的湖面带给你无尽的神秘感。夏季这里有20℃的凉爽和蓝天白云,在林间挂上一张吊床,睡上一会午觉,是周末最棒的体验!秋季漫山黄叶,沉浸在金色的世界中无法自拔,秋风徐徐,顿时令人神清气爽。冬季的南天湖白茫茫的一片,在冰天雪地的世界里,体验来自南方的雪。

  除了这些,丰都推出——“迎世界峰会 享清凉丰都”为主题的清凉牌——20℃—25℃的高山避暑消夏活动,满足你“要哪一度给哪一度”的避暑度假需求。国际度假公园南天湖、人间仙境太平坝、高山湿地雪玉山、美丽乡村方斗山、观光露营轿子山、休闲探险都督盐马古道等,每年的7月—10月更是吸引了来自重庆主城、成都、武汉、上海、湖北、湖南等休闲度假人群。

  

武平镇雪玉山露营基地 新华网发(丰都旅游局供图)

  此外,还了解到,邻近都督的丰都县武平镇,还将举办“2016丰都雪玉山·高山湿地露营节”,露营节将于8月27日在武平镇雪玉山露营基地(土鱼溪湿地)举行。该露营基地海拔1700米,周边为高山牧场、原始森林,小溪从基地外流过,溪水清澈,可直接饮用,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2600个,负氧离子数位居全市第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