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国内外旅游消费差异大 个别地方旅游“要钱不要脸”

时间:2016-08-22 19:52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昨日,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现场推进会在铜仁市举行,记者从推进会上获悉,贵州自6月12日起在全省全域范围内开展旅游资源大普查,截至8月10日,全省已完成旅游资源单体外业调查共31573处,其中新发现旅游资源16291处,占比51.6%。

  据介绍,承担实地普查任务的是省地矿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有色地勘局三家地勘单位一共投入人员2149人,车辆412辆,组建了89支普查队,共分成442个普查组开展工作。期间,全省17951个行政村,每村5人参加普查工作,加上专业队伍和内业人员,全省有近10万人直接参加了旅游资源大普查工作。

  据了解,在旅游资源大普查最新统计中,按地文景观、水域风光、生物景观等12个主类来划分。当中,乡村旅游类新发现1338处;山地体育旅游类新发现47处;康体养生旅游类新发现54处。

  在新发现的16291处旅游资源中,黔东南最多,新发现2941处;贵阳新发现864处。

  下一步,我省将结合“山地公园省”的特色,发掘新的旅游资源要素:比如将结合我省地热赋存条件好的特点,编制全省地热资源勘查开发规划,以“县县有温泉”为目标,通过探矿权有序投放,将地热资源勘查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进一步发掘我省地热、矿泉水等资源,打造“森林矿泉”、“温泉省”等新兴旅游资源概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