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丽星邮轮“天秤星”号越南旅游攻略

时间:2016-08-16 21:35    来源:新浪旅游  

  

 

  坐邮轮去国外旅游度假,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  2015年的十一月,“丽星邮轮”旗下的“天秤星”号邮轮,从海南省海口市出发,开辟了越南下龙湾,以及岘港、顺化两条旅游航线,坐邮轮去越南旅行,就不在是一个梦了。

  

 

  乘坐邮轮,在国外已经比较普及了,但在国内还是件稀罕的事。我因拍摄工作需要,分别于十一月、十二月两次乘坐“天秤星”号去了越南,并分别走了两条航线,我把一些体会和注意事项整理一下,以方便大家乘坐“天秤星”号邮轮。

  

 

  护照与落地签证

  去越南旅游需要提前办理护照或落地签证。办理护照很方便,只需本人持户口簿和身份证(公安部最新通知,办理护照不再需要户口簿,只需本人身份证),前往居住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因私出国护照,护照办理的费用为200元,时间约十天。

  

 

  护照到手后,你可以登陆“丽星邮轮”的官网订购船票(淘宝上也有“丽星邮轮”的专卖店),在订购船票时还需付50元越南的签证费,同时要在官网上下载“越南落地签申请书”和填写样本,自己打印一份,按照填写样本用英文填写,并附上一张本人2寸的彩色照片。

  

 

  去越南旅游还能直接凭本人的身份证去邮轮登船的海关办理,不过办理费用较贵,而且适合通过旅行社组团的方式办理。自由行的游客,还是建议先办个出国护照,毕竟有护照出去都方便。

  

 

  登船及办理邮轮住宿

  “天秤星”号的母港位于海口市的秀英港,在滨海大道海事局对面(当地人也称“港集路码头”)。由于这个港口是个集装箱码头,许多海口的出租车司机也不熟悉,所以打车前往时要跟司机说清是“滨海大道海事局对面”,否则送你去客运码头的概率很高,那可是相差许多路啊。

  

 

  在“天秤星”号邮轮登船的地点,有个零时的办理登船登记和安检的大厅,通常在下午二点开始办理登船手续。你首先要持护照、英文填写的越南落地签申请表、照片去柜台办理登船手续。手续合格后,船方会发给你一张邮轮的房卡、越南落地签卡片,然后经过中国海关查验,方可正式登船。

  

 

  登船时,需向船方的安检人员出示护照和房卡,过安检还得上缴护照,只留房卡和越南落地签的卡片。房卡是实名制的,除了在邮轮上开启房门外,还能凭房卡记账消费,当然它也有一定的额度,消费满4600元后,就不能刷卡使用,需到船上的总台结清欠款后才能继续使用,所以房卡一定要妥善保管。

  

 

  邮轮的餐饮与娱乐

  登船后放下行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四楼总台处拿一份当日的日程表,上面有详细的餐饮和娱乐的时间安排。邮轮上的时间是以北京时间为准,不要看手机时间,邮轮到了公海,手机会自动把时间调到越南时间,那样就比北京时间慢了一个小时。

  

 

  邮轮上的免费餐厅有三处,分别为四楼2个,九楼1个。四楼是西餐和中餐,九楼是自助餐,遇到人多的时候,都要凭房卡预约。“天秤星”后满载时游客为1800多人,遇到人多的时候,吃饭真的很挤。

  

 

  邮轮上的表演和电影大多免票,你只要按照“日程表”上的时间安排,提前去相关场所抢个位子,就能观看各种演出或观摩一场电影。另外在邮轮的四楼总台前,每晚都有艺人表演,钢琴师东尼的演出大概较受人们欢迎的。东尼能用中文演唱,还能免费让你点唱想听的歌曲。

  

 

  上岸观光和游览

  “天秤星”号的船票是不包括到越南上岸观光游览的费用的。在你登船后,可以去四楼的总台预约登记上岸的事宜。如去岘港的会安古镇,另收费469元,去顺化的京城,收费是629元,预约成功后,会发你一张有颜色的贴纸和游览通知单。船靠岸后,相同颜色的贴纸组成一个小团队,上岸后有专门的旅游巴士和导游带队游览。

  

 

  其实你也可以选择在越南自由行,自己出去观光。通常上岸的地方有许多做生意的越南面包车,你可以跟司机谈个价钱,让他们送你到景点游览。这样既自由又能省很多钱。我们在越南顺化港口时,通过越南的边检人员叫了部面包车,交通费加京城的门票才175元人民币,而船上预约的费用为629元。只是自己外出,要时刻注意返船的时间,否则邮轮不会在码头等你的。

  

 

  购物和消费

  上了邮轮,自然免不了消费环节。邮轮上的消费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餐饮,在邮轮上,酒吧、餐饮上的酒水需要另外付费,但邮轮上的消费水准还是能接受的,比如一罐可乐的价格在9元。二是在邮轮上购物,邮轮上的CDF免税店虽不大,但还是有值得淘的便宜货。通常上船的第一天不建议在免税店购物,你可以先打个样,到第二、第三天再出手,因为免税店会在最后阶段有低于六折的促销活动,你只要留意邮轮上的广播通知就行。

  

 

  岸上消费,主要是购买越南的土特产,以及品尝当地的美味佳肴。去下龙湾的游客,可以不必兑换越南盾,因为下龙湾的自由市场上通行人民币,商家也都是用人民币来标价的。据说当地人很追捧人民币,因为人民币比较坚挺。

  

 

  而去岘港、顺化的游客,可以在离船过边检后,在码头或导游手上兑换一些越南盾作备用。一般在导游手上兑换的话有一些损失,比如官方兑换价1:33时,导游能给你的最大比例为1:32,用导游的话讲,是他们挣些手续费。如果不准备大量采购的话,兑换一、二百元人民币已经够用。在越南,消费水准还是低的,我曾在中餐时买了一碗越南的米粉,才二万越南盾,合人民币六元多,基本能吃饱肚子。

  

 

  去越南购买土特产可以考虑买越南的腰果、咖啡,这两样是越南最有名的东西,而且价格相当便宜。我通过导游购买的腰果,400克/盒,100元人民币能买三盒。在自由市场,同样包装的腰果才买25元/盒。

  

 

  乘坐邮轮的注意事项

  邮轮客房内的电源插座都是欧标,你最好能带个转换插座上船,否则你的电子设备可能无法充电。当然你也可以去四楼总台用房卡免费租用一个,在离船前交还给总台。

  

 

  邮轮到了公海和越南,就无法使用移动信号进行通信。邮轮上虽提供有偿使用的WIFI,但还是限制名额购买,贵不说,且通信质量不敢恭维。如果你确实需要保持与国内的联系,可以提前在机场,或相关网站租用一台“漫游宝”之类的移动数据设备,只是这种设备只有在接受到越南基站发出的无线信号后才能使用。

  

 

  上缴的护照,只有在离船的前夜才可以凭房卡去船上指定的地点领取。如果你不去领取的话,你就不能回到岸上。

  

 

  凭房卡消费的游客,要在离船前结清相关的费用,结账地点在四楼总台。当然,不结账你也走不了。只是结账时人多,需要排队等候。你也可以挑选下半夜的时候去结账,那时相对人少。

  

 

  在海口秀英港码头上岸后,可直接在码头乘坐旅游专线巴士,前往海口市区或海口长途汽车、海口高铁站,票价为5元,这个还是比较方便的。

  

 

  乘坐邮轮旅行,过一种慢生活,不是奢侈,而是现实。

  

 

  作者简介

  陆建华:中国摄影师协会理事、无锡市艺术摄影学会理事、新浪自媒体联盟成员、搜狐金牌作者、同程旅行家、携程旅行家、艺龙旅行专家

  新浪微博名:@陆建华摄影 微信公众号:ljhsy02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丽星邮轮“天秤星”号,越南旅游攻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