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端午粽情游 西安周边自驾线路推荐

时间:2014-06-02 23:44    来源:西安新闻网  

 

  通湖草原——宁静的地方开始激情澎湃

  推荐理由:电影《刺陵》的拍摄场景地,距离西安最近的草原,凉爽空旷,清净至极。6月1日,那达慕大会即将盛大呈现,素日宁静的草原将激情澎湃的开始沸腾了。

  行程详解:每年7月开始,从呼伦贝尔到科尔沁,从锡林郭勒到乌兰察布,广袤的草原不同分区都要举办一年一度的那达慕盛会。对于牧民而言,这是庆祝丰收的重大节日;对于普通如你我的游客而言,这是深入了解少数民族文化之魂的窗口。2014年,古丝绸之北路要塞的通湖草原率先举行那达慕大会,在这里,游客可见证如同古代军队大阅兵一般,全副武装的摔跤手,马队、驼队、摩托车队,浩浩荡荡,绵延数十公里。

  被称为“沙漠中的伊甸园”和“沙坡头后花园”的通湖草原,在6月1日当天,从清晨的祭敖包、祈福摸顶开始,为游客全面呈现那达慕大会的盛况。上午10点,活动将正式开始,1000米赛马、1000米赛驼、摔跤比赛、蒙古盛宴表演、篝火晚会等精彩活动。其中射箭比赛,还允许想要一试身手的普通游客,现场报名参与。欢乐那达慕栏目的蒙古族歌舞选秀活动,预留10个名额给普通游客。篝火晚会狂欢之后,别忘了在刺陵酒吧酌饮一杯,再现电影《刺陵》的场景。

  实用信息:从西安出发自驾前往,可选择去程从西安、靖边、银川、中卫、沙坡头、通湖草原,返程从沙坡头、固原、平凉、西安,可联游沙湖、西夏王陵、固原的六盘山、须弥山石窟等地。

  华中屋脊——杜鹃花开探秘神农

  推荐理由:有着“世界生态宝库”美誉的湖北神农架,因野人传说而神秘地存在于很多人的心目中。这里还有神农炎帝、秀美山水和青天袍绿茶。

  行程详解:全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神农架,涵盖了神农顶旅游区、天燕旅游区、香溪源旅游区和玉泉河旅游区“四大旅游区”;又包含以大九湖、天生桥为代表的水景;天门垭、燕子垭为代表的莽林和神农坛为代表的人文景观,景区极多,旅游资源非常丰富。

  从十堰市经房县抵达神农架旅游集散中心木鱼镇,一路青山碧水,沉浸在飘袅的白雾间,俨然地球最纯净的绿野仙踪。5月24日(农历四月二十六日)为炎帝神农生辰纪念日,民间祭祀活动在神农坛景区隆重举行,人们将面向神农雕像,敬献三牲、五谷、鲜花、时果,焚香祭拜,深情缅怀始祖炎帝神农。为期长达1个月的“最爱杜鹃红·浪漫神农架”主题活动也同期进行。自驾神农架,诚可谓大美自然与精彩人文的绝世融合。

  实用信息:西安出发,上高速经十堰、房县到达神农架木鱼镇,然后统一购票乘景区循环巴士进入林区内游览。此条线路可联游武当山,如果时间充裕,还能南出宜昌,船游三峡。

  红色陕北——黄土高坡的信马由缰

  推荐理由:龟速在水泥森林还是撒野在高原?对有车一族而言,这真是个问题。假期去陕北吧!天高云阔,还有频频在《舌尖上的中国》露脸的美食。

  行程详解:一路向北,让自己和爱车汇入黄土高原深处。广袤的陕北,黄土沟壑之外,还有长城边塞、黄河峡谷、沙漠碧波。黄土文化、游牧文化、边塞文化、民俗文化、革命文化交融于此,民歌、秧歌、说书、剪纸、石雕、泥塑和红色旅游资源,早已名扬天下。难得端午小“驾”,新鲜才带劲。明星美食黄面馍馍、空心手工挂面之外,还有荞面坨坨、豌豆杂面、炸油糕、洋芋擦擦、卤煮驴板肠、子长煎饼和以当地羊肉为主食材的各色美食。只有到了那片黄土地,才能咂摸出地道的陕北味。

  大饱口福之后还有宗教奇观,位于神木县的二郎山景区,则罕见地拥有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宗教形态,5月19日,“三教合一大善济世-中国·神木二郎山首届宗教旅游论坛”在神木县二郎山景区启动,儒、释、道三教名人嘉宾相聚二郎山,观山、说教、论道,全面、客观地评价了二郎山在陕北三教合一发展中的历史地位和文化内涵。

  实用信息:一路向北,尽览陕北辽阔风情。距离不远处的红碱淖、统万城和毛乌素沙漠也值得一去,昼夜温差大,适时加减衣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西安,周边,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