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让文明出游成为最美风景

时间:2014-05-27 22:46    来源:江门日报  

 

  游客报名时,旅行社都会发放关于文明旅游的宣传册

  开栏语

  旅游是一种文化,是一种休闲。游遍名山大川,尽享大自然的情趣,沐浴和煦的阳光。美丽的景区,自然的清新,使人心驰神往……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经越来越成为人们的一种必不可少的生活内容。每逢节假日,旅游市场都是一片红火景象。然而,许多游客的文明素质提升似乎并未跟上快速发展的旅游业的节拍,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游客所到之处垃圾遍地的现象再次重演。从去年开始,我市旅游业大力提倡文明旅游,各旅游企业加大了对游客文明出游的引导和宣传,游客文明出游意识进一步提高。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旅游行动的有关精神,塑造讲文明、重礼仪、诚实友爱、热情好客、井然有序的旅游文化环境,从今日起,本报推出“美丽江门文明旅游”栏目,对旅游中的好行为、好习惯进行报道,对不文明的行为予以曝光。

  游客

  文明旅游从小事做起

  “我认为,文明旅游应该是从最小的事情,比如不要乱丢垃圾,乘坐旅游大巴不要挤座位,先让老人和小孩坐好等开始做起。”5月23日,记者在白沙大道大方旅游营业部采访,正在报名参加香港游的兰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另外一位正在报名参加韩国游的李女士则告诉记者,她认为文明旅游也是一种尊重,比如出境游就要尊重当地的风俗和文化差异,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

  旅行社

  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理念

  倡导文明旅游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而旅行社是文明旅游宣传中的一扇窗口,江门各旅行社将《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下简称:《国内游文明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下简称:《出国游文明指南》)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进行张贴,并将《国内游文明公约》、《出国游文明指南》作为旅游合同附件,在签订旅游合同时着重向游客进行说明,宣传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引导游客在旅游过程中注重言谈举止、注重自身文明形象。

  “我们从三个方面坐好文明旅游的宣传,第一,配合市旅游局的要求在外墙的两个大电子显示屏幕上长期开展文明旅游的公益宣传;第二,导游出团前会对需要出国游的客人召开线路说明会,为文明出游做好准备。并派发市旅游局印发的《出国游文明指南》。第三由导游在车上宣读由中央文明办、国家旅游局颁布的《出国游文明指南》和《国内游文明公约》,并由游客签名。”江门市大方旅游国际旅行社质监部总监陈锦杏表示。

  导游

  文明服务 以身作则

  在文明旅游方面,导游充当着宣传员和监督员的角色。江门市大方旅游国际旅行社导游部总监冯植和表示,他们定期对导游进行培训,其中文明旅游是一项重要课程。导游带团有严谨的操作规范,旅行社要求导游规范里面有礼貌用语,文明待客、文明服务等;导游都会以身作则,同时在见到不文明行为时,会及时制止、上前劝导、指引教育等。文/图记者 庄英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文明,风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