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方放:甲午新春日记一则(图)

时间:2014-03-12 10:19    来源:商务财经网  

  

雪吟景(图)

   甲午元月初八,京城迎今冬初雪,窗外一夜之间已是银白世界,暮冬沉沉的景物转瞬冰清玉洁。友人纷纷发来图片,如孩童般惊叹这难得的雪景!室外的雪花零零落落的飘下,反衬得屋内有一片春色,暖意融融。于此之时,展泥金长卷,书《滕王阁序》,落墨使转,心手双畅,古人有雪夜以红泥小炉煮茶品茗,即是得此意境矣!行笔至“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不禁慨叹王勃神来之笔,虽匆匆而就,却收放自如,语惊四座。

方放书法作品:(图)

  午后,小雪依旧,老友来访,与之小坐,沏正山小种,谈四方逸事,观癸巳旧作,一摞临帖手稿,一摞参赛草稿,今取之与帖比照,大小虽有相似,气韵差之远矣,笑曰:貌合神离。友持山水小品一帧,作新春礼馈赠,笔意率真,酣畅淋漓,亦笑曰:貌合神离。遂取描龙对联粉笺,上联书:化雨携来龙露贵;下联书:踏花归去马蹄香。以赠友人,恭贺甲午吉祥!

  是夜,雪渐止。

 

作者:方放艺术简历

  1990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设计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政协艺术顾问,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九三书画院理事,九三学社社员,中国楹联学会艺术委员会委员。

  书法作品获:

  第五届全国妇女书法作品展最高奖

  “农行杯”首届中国电视书法大奖赛二等奖

  日本高野山书道协会奖

  中日女子书法大赛银奖

  石景宜博士杯书画创作大赛优异奖等。

  书法作品入展:

  第十届全国书法篆刻展

  第二届全国册页书法作品展

  首届全国书法小品展

  首届西狭颂全国书法大展

  中国瘗鹤铭奖全国书法作品展

  第一、三届全国妇女书法篆刻作品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30周年优秀会员作品展

  书写时代全国名家书法作品展

  新加坡中国当代百家妇女书法邀请展

  第二届中日女书法家代表作品展

  北京第一、二、三届国际书法双年展

  翰墨凝香——北京女书法家代表作品提名展

  京港澳台两岸四地女书家书法作品展等。

  作品及论文发表于《中国书法》《书法报》《光明日报》《中国书法学报》、《中国文化报》《北京文艺》、《北京书法》等刊物,出版《黄自元楷书字谱》,《方放书法》《方放书画作品选》。作品被新加坡书法中心等单位收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方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