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贵州省荔波县获评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

时间:2014-01-06 22:15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月6日讯 1月5日,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在北京举办。国家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一力、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刘金平、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学到会致辞。

  本届年会由“产业论坛”和“年度发布”两大板块组成,会期一天,内容丰富、参与性强、影响面广,吸引业界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年会“产业论坛”的主题是“让智慧为旅游插上翅膀”,设置了主题演讲、业界对话、精彩300秒三大环节。来自全国有关省区市旅游局(委)、大型旅游企业集团领导以及旅游研究者将围绕“把握十八届三中全会赋予旅游业的机遇与挑战”、“旅游行业如何顺应新型城镇化大势”、“智慧如何为旅游插上腾飞的翅膀”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研讨对话,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献计献策。

  据记者了解,年会“年度发布”板块,除了发布“2013十大旅游新闻”、“2013旅游产业发展关键词”、“2014旅游热点预测”以及“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推选项目外,还举行本报《美丽中国行》等新书首发仪式、本报与有关省市旅游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启动2014年“美丽中国”旅游推广宣传活动、2014中国智慧旅游发展巡礼与目的地体验行等旅游品牌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颁布实施、2013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成功举办、《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出台等当选2013十大旅游新闻,景区超载、购物点关门、大数据等当选2013年十大旅游热词。年会预测,智慧旅游风行全国、乡村旅游空间更广、协会脱钩“大限”将至等,将成为2014年旅游热点。

  据悉,在2013年中国旅游风云榜的推选中,贵州省荔波县等被评为十佳旅游县(区),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等被评为十佳旅游镇(村),北京八达岭长城等被评为十佳旅游景区。

  2013“美丽中国”十佳旅游县(区)

  浙江省江山市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

  山西省阳城县

  山东省海阳市

  辽宁省桓仁满族自治县

  江西省星子县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

  河北省平山县

  贵州省荔波县

  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

  新闻背景

  贵州省荔波县

  荔波县位于贵州省南部,珠江流域上游,地处贵州高原向广西丘陵过渡地带,年平均气温18.3度,平均海拔758.8米,全县总面积为2431.8平方公里。

  荔波县境内同时拥有荔波樟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区和保护区面积约占全县总面积的1/4,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是世界上保存最为完好且绝无仅有的喀斯特原始森林生态系统,早在1996年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世界“人与生物圈自然保护区网络”,2007年正式步入世界自然遗产殿堂,成为中国第六个、贵州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

  荔波景区景点多达上百个,景点密度大,类型丰富,走进荔波处处是景区,步步是景点,360度度度有角度,移步换景,令人目不暇接,耳目常新。丰富、独特、罕见的喀斯特自然奇观奇景,充分展现出荔波喀斯特水体的纯静之美、喀斯特原始森林的灵秀之美、喀斯特峰丛的壮丽之美,被评为“中国最美丽的地方”,素有“地球之花、山水天堂”之美誉,享有“地球绿宝石”之美称。

  荔波不仅是地球上的一颗绿色瑰宝,同时也是一方孕育了中国革命的红色宝地,有着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和众多的革命遗迹,是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的故乡。

  在荔波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世居着布依、水、苗、瑶等20多个少数民族同胞,少数民族人口占据全县总人口的92%,少数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丰厚,民族特色鲜明。

  (欣悦 伍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贵州,荔波县,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