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邵琪伟:全面深化旅游业改革 打造中国旅游升级版

时间:2013-12-04 21: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8日电(李政杰)据国家旅游局消息,11月13日至15日国家旅游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国家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邵琪伟在发言中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三中全会精神指导旅游业发展实践,全面深化旅游业改革,打造中国旅游升级版。

  邵琪伟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开放新的重要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实事求是地总结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鲜明地指出今后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向。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剖析了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未来走向,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是我们党坚定不移高举改革开放旗帜的重要宣示,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国家旅游局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旅游行业坚决拥护三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邵琪伟强调,全面深化改革事关全局,党组和全局每位同志都要原原本本学习《决定》和习近平同志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深理解,吃透精神,把握实质,重点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重点把握《决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框架和重大问题、重大举措,重点把握中央关于贯彻全会精神的总要求,切实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到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新进程中。

  邵琪伟要求,要深入研究思考国家旅游局和旅游行业如何全面深化改革的问题。旅游业作为综合性产业,改革应该是立足当前、面向未来,应该是全方位、综合性改革。要全面规划设计旅游业综合改革发展的总体框架,制定相应的职能转变措施。要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在机关层面推动“三放十改”,即放权于市场、放权于地方、放权于协会(中介组织),改变行业指导方式,改革会议制度、文件制度、接待制度,改进宣传推广方式、旅游统计方式、调查研究方式、基金分配使用方式、活动方式等,建设服务型机关。要转变机关的工作方式,转变旅游业发展方式,把精力转到谋长远、干大事上来,转到不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来,全面深化旅游业改革,打造中国旅游升级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邵琪伟,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