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一眼看尽上海 (图组)

时间:2013-12-04 21:22    来源:新京报网  

   

 

                                                      静安香格里拉酒店 

 

  1515牛排馆·酒吧是怀旧纽约风格,从这里又能够将嘉里中心广场和毛泽东故居尽收眼底。 

 

                                                     日式串烧。本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新京报“人民的五星级大酒店”走进上海静安香格里拉酒店,邀请到一对夫妻读者体验酒店“尊荣客房”一晚住宿以及全新揭幕的“两咖啡”现代日式料理。对于开业才四个月的上海静安香格里拉大酒店来说,“两咖啡”更是新中之新——“两咖啡”的第二层日式料理在9月27日揭幕。

  上去看看“两咖啡”

  “两咖啡”这个名字对于北方人来说也许会颇有些“怪怪”的,但是上海本地人大多是会心一笑:在上海,二层从不说二层,而是两层,“上去两层看看”。

  “两咖啡”在讨巧的名字下,也显得精致、融合而又充满活力。客人可自助或使用菜单卡“勾选”零点主菜。新鲜出炉的主菜以“家庭装”的装盘置于保温盖内呈现于餐桌中央,分享式的装盘方便客人体验更多的菜品。风和日丽时,客人可选择在户外用餐,感受广场与街头咖啡的惬意。

  用餐者还可在餐厅内的外卖柜台选择外带面包、三明治、蛋糕和热饮等。对于喜食新鲜蔬果的客人,同样可以提供有机沙拉。并且,为了使酒店客人不受打扰,外卖柜台旁边专门开辟了侧门,方便客人进出而不用绕道酒店大堂。

  一场视觉盛宴的味蕾终结者

  顺着优雅的旋转楼梯上至二层,格局、氛围又是另一番风味。这里有日式餐厅的静谧和舒适,装修上则退去了繁复的装饰,设计基于时尚的生活风概念,采用简单色调搭配灯光,显得平易近人。

  客人可以选择寿司吧台或炉端烧吧台坐,一边品尝美酒佳肴一边欣赏厨师现场手卷寿司和日式烧烤。也可以选择相对私密的清酒屋时尚日式主题的包房。当然,也能在此品尝到正宗日式清酒。

  来自香港的主厨欧伟邦曾在纽约、迪拜、香港、北京等地著名的日式餐厅担任厨师,厨艺超群的他将会把和风料理带入一个全新的境界。如果您是一位喜爱享受美色的人,他则会给您呈献一场艺术般的视觉盛宴。

  餐饮部副总监Iris Lam特别介绍,这里的甜品选用的虽是绿茶、红豆、黑芝麻等一些平凡的食材,用焗烤、烘焙的方法在开放式饼房内制作美味,可满足食客、尤其是热爱甜品的女孩味蕾的完美终结。

  红色景点跃入视线的奇妙体验

  进入怀旧纽约风格的主酒吧,仿佛来到五六十年前的美国电影场景,而最最奇妙的感受,莫过于坐在窗边,能将静安嘉里中心广场和毛主席故居景致尽收眼底。

  静安嘉里中心和香格里拉大酒店最中心位置的毛主席故居堪称是这里的一大景观。从建筑外形来看,通过巨大的年代反差传递出美妙的回忆味道。酒店的Angeline介绍,在毛泽东的一生中多次到过上海,值得一提的是1920年5月5日至1920年7月7日在上海期间,毛泽东在安义路的简陋住所里开展过几次政治活动,还在这个公寓内写下了几篇论文。此处被列为“红色旅游”正式景点,并受国家保护。今天,它成为了静安嘉里中心引以为豪的一个组成部分并正在恢复成为一个博物馆。

  酒店为这次新京报读者体验提供的房型是“尊荣客房”,位于48层的客房有极佳的风景。傍晚时分站在落地窗前,看到延安高架路上,一侧是黄白相间的头灯,一侧是红色的尾灯,构成繁忙而有序的上海。

  ■ 特别推荐

  “招牌套餐”

  “八道式招牌套餐”,包括三文鱼搭配鱼子酱、生鱼片配青椒汁、扇贝、酱烤银鳕鱼、牛柳、什锦寿司拼盘(三文鱼、金枪鱼、黄瓜卷等)、日式酱汤和甜点。服务员推荐的酱烤银鳕鱼果然很棒,据说是上乘阿拉斯加深海黑鳕鱼烤制,口感很好,为此,《新京报》体验读者池文锋又多加了半碗米饭。

  餐厅空间本身就充满了嗅觉诱惑,一股浓郁的面包香味扑鼻而来,面包屋内两个老式铁铸烤炉正静静地烘焙着招牌面包。一旁的熟食屋内有现场准备的冷盘、切片奶酪和各类佐餐佳品,满足吧台及客人的外带需求。这里仿佛是食肉爱好者们的天堂。1515牛排馆·酒吧自有品牌的顶级牛肉,由行政总厨Franco Brodini自澳洲农场亲选,通过餐厅内设的醒肉房展示优等牛排的各个部分。经验老到的厨师会迎合食客的口味,现场自选牛排部位和分量,随后进行炙烤。

  曾梵志的作品

  ●池文锋,投行从业人员

  由于工作的关系,我在上海、北京、成都等好几个城市都住过香格里拉酒店。总体来说,静安香格里拉延续了这个品牌的共同特点,比如大堂的设计感觉,还有整个酒店的大气和艺术气息,能欣赏到曾梵志的作品等等。

  这家酒店对于商务客人来说,最不一样的一个地方,大概应该是位置的优势。酒店地处上海城市非常中心的位置,房间外面的风景很好,车水马龙和高楼大厦,远处是外滩,楼层高的房间还能看到浦东那些上海最新最摩登的地标建筑。而且,酒店旁边还有一些几十年前的红顶房子。如果是外地客人,也许会有种“一眼看尽上海”的感觉吧。

  从客房设施来讲,细节方面很贴心,洗浴用品是宝格丽品牌的,卫生间也安装了电视,现在很多新的五星级酒店都不一定是这样的设计。

  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上海,,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