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真正的唯一(2)

时间:2013-12-04 20:32    来源:新京报网  

   

 

                                                     One&Only度假村Reethi餐厅。

  这样大的雨着实不应该乱跑,就在庭院里呆着就挺好。一位来自阿姆斯特丹的女士告诉我,与水上别墅相比,她更喜欢One&Only Reethi Rah的沙滩别墅,“当然,水上别墅也很浪漫,它更受蜜月情侣的青睐,而我和孩子更喜欢这里。”沙滩别墅其实更像一个小庭院,它隐藏在岛上骑行路径两边,但非常私密,茂盛的植物遮住外人的视线。大床自然是面对沙滩和碧海,但是你躺在床上,视线还会越过几株椰子树,灿烂的鲜花和小小的多肉植物,不时会有秃尾巴的小鸟和机灵的蜥蜴闯进。

  据酒店的公关——一位来自印尼的姑娘介绍,2005年One&Only用1.5吨细沙将整个岛屿扩大至原来的4倍,并将地面高度提升至高出海平面2米,最终Reethi Rah以44公顷的面积、15000株成熟棕榈树、6公里长的海岸线以及12个隐退在相对独立小海湾内的细软沙滩成为马尔代夫最大的度假岛屿之一。“度假村的设计和建筑都出自名家之手,比如别墅由世界著名建筑师贾恩·迈克·贾西设计,而园内设计则出自亚洲著名度假地设计师比尔·本斯里的设计室。”因此,这里的别墅毫不吝惜空间,保证了舒适和隐私。

  第二天清晨,雨过天晴,我们推开院门,两辆自行车又神奇地回到门前,车座上还闪着晨露。

  ■ 管家和spa

  24小时管家

  “哈哈,你是第一个将我名字发对音的亚洲人。”这位皮肤黝黑的印度人夸张地赞美道。刚才,他已经用唱歌般的声调把别墅内的每一项设施介绍清楚,甚至从电视机柜里抽出一个素描本和一支铅笔,“多美的景色,画下来吧,写下来吧。”

  这位由20个字母组成名字的印度人是我们别墅的24小时管家,也是One&Only Reethi Rah最棒的服务内容之一。管家会留一部手机给你,让你们彼此随时随地可以联系,包括叫车、预订SPA、叫餐、开香槟、办理退房手续等一切大小事务。

  另外,最令度假村骄傲的是岛上的SPA——One&Only Spa by ESPA,这是世界最顶级的SPA之一,在所有的旅游手册中,都是No.1的推荐。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值得“挥霍”一把。我个人最爱的是那座静谧的水疗花园,那里也是整个度假村最美的空间之一,既是东方园林的意境,又有欧洲花园的舒适,同时又带有阿拉伯庭院的异国情调。

  ■ 记者手记

  中文服务,来啦

  去One&Only Reethi Rah之前,有人警告我,那里几乎没有中国游客前往,所以你别指望有任何中文服务,彻头彻尾都是英语!虽然语言不是大问题,但是你还会感到寂寞吧,要知道,在一些马尔代夫的度假村,中文已经非常普及,几乎成为英语之外的第二服务语言。

  不过,One&Only毕竟是One&Only,它的服务触角可没有那么迟钝。第二天,我便在做Spa的地方遇到一位华人姑娘,一问居然还是从北京过来的。她为我端来一份椰子冰激凌,很高兴地陪我聊天。原来,她是度假村第一个中国服务生,“以前这里没有中国游客,但是这一两年也慢慢多起来,这几天大概就有四五个中国家庭在岛上,所以度假村也开始重视中文服务。”

  果然,晚上在Reethi餐厅,我们获得了一份中文菜单。虽然不是全部内容,但是标出了几道重要菜品。这里的牛肉和海鲜都非常鲜美——要知道,马尔代夫是一个印度洋上的岛国,能吃到美味的和牛绝对是一种“奢侈”!更何况,餐厅拥有全马尔代夫独一无二的三层式透明酒窖,珍藏了岛上20,000瓶、多达700种顶级品牌的葡萄酒、白兰地等。已经有印尼男孩很调皮地向我们炫耀他会的几句中国话,又很专业地为我们推荐了意大利南部红葡萄酒。

  D16-D17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曲亭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