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中国人的假期貌似“不太宽裕”

时间:2013-12-04 20:29    来源:新京报网  

   

 

  受访对象:马尔代夫,卓美亚Dhevanafushi酒店总经理,Chris Ely先生

  近日,迪拜控股公司(Dubai Holding)旗下的全球豪华酒店管理公司——卓美亚集团(Jumeirah Group)在中国巡展。值得一提的是,在入住马尔代夫的两家卓美亚酒店的人数上,中国游客堪称之最。

  中国游客前往马尔代夫“季节性”强

  新京报:与其他国家的游客相比,中国游客到访马尔代夫的时间,以及在酒店的停留时间有何差异?

  Chris Ely:中国游客到访马尔代夫存在着“时间限制”,具有很强的季节性。从季节分布来看,每年4月到10月,是中国、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游客最扎堆的时间段,而中国游客到访的最高峰时段则出现在中国的春节黄金周、中秋节。

  从每年11月开始,一直到来年3月,因为欧洲天气不太好,马尔代夫主要接待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游客,而此时的中国游客则非常少。

  有趣的是,每年5月到10月,是马尔代夫的季风季节,此时阳光不是太好,欧洲喜欢晒“日光浴”、倾向于“阳光型”假期的游客在此时来得较少,相对来说应该也是马尔代夫的“淡季”,酒店价格也会有20%左右的下调,而中国游客恰巧体现出“反季节”出游的特征。

  当然,我们不希望在一个时段,总是出现一个国家或某几个国家的游客,希望在不同季节不同时间里,不同国家的游客能够分配比较均匀。所以我们也试图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在11月至3月到来,但是一些航班会在1月份停飞,而且中国游客的休假时间也比较集中,我们发现,百分之九十的中国游客不喜欢挪用工作的时间来休假,而是倾向于在固定的节假日到海岛度假。

  因为中国人的假期貌似“不太宽裕”,他们在我们酒店的停留时间一般最多为四天,有时候甚至只有三天,与之相对,欧洲人在我们酒店的停留时间一般是一周到两周。怎样延长中国游客的停留时间,也是我们在苦心钻研的问题。

  中国游客喜欢马尔代夫卓美亚“水上别墅”

  新京报:若中国游客在马尔代夫卓美亚Vittaveli酒店和卓美亚Dhevanafushi酒店度假,他们会得到怎样与众不同的体验?

  Chris Ely:卓美亚集团的品牌宣言是“尽享非凡”。在卓美亚Dhevanafushi度假酒店,瑜伽馆及泰丽丝水疗中心都是悬浮于印度洋纯净湛蓝的海水之上。度假酒店还拥有一个获得国际专业潜水教练协会(PADI)认证的潜水中心,游客们可从事各种潜水活动,体验水底珊瑚花园,欣赏丰富多样的鱼类和海龟,此外游客还可享受多种水上娱乐项目。

  而卓美亚Vittaveli酒店拥有豪华海滩别墅和高级水上别墅两种“房型”,中国游客最喜欢“住在水上”,而欧美人则倾向于选择价格稍微便宜一点的海滩别墅,因而中国游客平均每天所花的住宿费用要比欧美人高。但是另一方面,欧美游客在冲浪、滑水、泛舟等“海上运动”上的花费要超过中国游客。

  新京报:到访马尔代夫的中国游客中,婚礼蜜月的客人占有较大的比重,对于这一特殊群体,卓美亚Dhevanafushi和卓美亚Vittaveli酒店各有哪些吸引力?

  Chris Ely:在卓美亚Dhevanafushi酒店,38栋别墅均配备了私人管家,确保可满足蜜月情侣的每个愿望。对于那些想在“人间天堂”许下或重新许下诺言的有情人,酒店的婚礼协调专员也会随时提供支持和专业建议。从印度洋清澈水域下的“珊瑚礁浮潜”向导之旅,到僻静海滩上的私人餐饮服务,不一而足。

  卓美亚Vittaveli酒店则提供“终极婚礼日”体验,让情侣们在印度洋的旖旎风光中,伴随着Bodu Beru传统大鼓的节拍交换爱的誓言。在当天交换誓言后,酒店还会安排精心装饰的婚礼花车将新婚夫妇载回别墅。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雪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假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