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在鹿岛体验野生自然,接受精神洗礼

时间:2013-11-18 13:53    来源:雅加达邮报  

   鹿岛位于西巴厘岛国家公园的北部,是一个面积较小、杳无人迹的岛屿。最近,这里成为了远足至巴厘岛最西端的游客们的一个好去处。

  岛上的确有着鹿群生活,因此有了这个名字Menjangan,意为“鹿”。

  想看鹿的话,最好选择旱季去,雨季时它们都会躲藏起来。

  幸运的话,鹿群会走下海滩,在海里洗澡,船只通常停靠在一边。

  鹿岛土地比较贫瘠,除了鹿群和寺庙可看的地方不多,寺庙里经常有巴厘岛上的印度教徒来祈祷。但这里是远足的好地方。

  岛上至少有七座寺庙,每个供奉着不同的神明,例如梵天、希瓦和毗湿奴。

  “很久以前,印度教信仰分成了七个流派——每个流派崇拜不同的神。鹿岛上的寺庙和布沙基寺等大型寺庙一样,同时拥有规模较小的寺庙用来供奉不同的神灵。”当地一位经验丰富的法语导游Wayan Budiarta解释道。

  Galungan节(巴厘岛印度教徒的宗教节日)等特殊日子里,朝圣者从巴厘岛各地来到鹿岛朝拜。

  还有来自登巴萨的人们一路奔波前来朝圣。

  Wayan补充说,这些寺庙有意建造的彼此邻近,就像布沙基寺,从而慢慢将各个流派融合在一起。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开始忘记寺庙间的不同,巴厘印度教将再次融合为一体。岛上的一座寺庙供奉着伽内什神——艺术与科学之神。一座巨大的伽内什神的雕像从鹿岛的悬崖上拔地而起。

  甚至有一座寺庙供奉着佛教中才会出现的观音。Wayan说之所以建造这座寺庙是因为有一位祭司在这里感受到了她的存在。

  除寺庙外,鹿岛还以其水下生态系统倍受游客欢迎。美丽的珊瑚园、种类丰富的鱼类,使得鹿岛周围的水域成为天然的浮潜及潜泳胜地。

  连接大陆和小岛的两个码头有潜水中心和浮潜服务套餐。旺季期间,码头上拥满了想要欣赏海底奇景的游客。

  虽然有船开到小岛南岸,让游客到“Pos 2”游泳,但通常不会为游客安排特别的时间乘船游览。

  普通的浮潜套餐会首先把你带到Pos 2,然后到小岛另一侧的某个地方。如果你想在岛上探险,可以跟导游说,步行到达第二个地点,横穿过小岛——步行15分钟——到达鹿岛北部码头会合。

  返回时,可以留意一下北部悬崖蝙蝠洞。如果天气晴朗,从船上便可看到爪哇岛上的群山。

  鹿岛比巴厘南部的努沙伯尼达岛(Nusa Penida),甚至金银岛(Nusa Ceningan)都小,因此只需一个小时就能游览完毕。但鹿岛仍然值得一去,因为这里有着美不胜收的景色以及水下探险。

  怎么去

  经由国家公园Labuhan Lalang和Banyumandi地区的两个码头均可到达鹿岛。Labuhan Lalang位于国家公园中央地段,而Banyumandi在西部,靠近Pemuteran地区。

  不幸的是,去鹿岛没有固定的船只,需要自己租船。

  可容纳10名乘客的小木船大约花费44万印尼盾(40.00美元)。去岛上朝圣的巴厘印度教徒一般采用这种交通方式。

  

在鹿岛体验野生自然,接受精神洗礼

 

  最后一站:鹿岛北岸的码头(摄影:Raditya Margi)

  

在鹿岛体验野生自然,接受精神洗礼

 

  Land ahoy:从大陆可以看到鹿岛,但不推荐游泳到岛上去。(摄影:Raditya Margi)

 

  

在鹿岛体验野生自然,接受精神洗礼

 

  洗浴时间:炎热的天气里,小鹿在海边洗澡。(摄影:Raditya Margi)

  

在鹿岛体验野生自然,接受精神洗礼

 

  朝圣者云集:宗教庆典期间,很多朝圣者来到岛上的庙中祈祷。(摄影:Raditya Margi)

  

在鹿岛体验野生自然,接受精神洗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旅游,世界,景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