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旅游局官员:满足旅游需求有待带薪休假落实

时间:2013-10-17 19: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刘茸)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司长张吉林今日在做客人民网访谈时坦率承认,从黄金周景区拥堵的情况来看,流量控制的落实还比较弱,“反映了我们对于变化的规律还掌握得不足,景区的综合管理能力现在还有待提高。”

张吉林说,《旅游法》以“环境承载量”的方式,对环境拥堵有明确的规定,具体内容在42条、45条。但从今年黄金周拥堵情况来看,明显这几条规定落实得还比较弱。

一是部分热点景区游人爆满,景区的容量超载,最明显的表现是停车场不足。“面对这种市场变化,我们景区怎么样去研究、把握新的规律,怎么样根据新的特点来制定方案、预案,这可能是我们一个比较重要的管理问题。”张吉林说,“黄金周之前,我们各地旅游部门也都有自己的工作预案,热点景区提前做了预案、采取了措施,但是效果仍然欠佳,这反映我们对于变化的规律还掌握得不足。”

二是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还有待加强。张吉林说:“我们景区从出现问题,到上下沟通,到最后形成决策,到最后现场处理问题,这个方面现在还有问题,也反映了整个系统现在还不是很通畅。”

他表示,从整体来看,中国景区数量仍供给不足,将近30亿的游客是一个刚性需求,“怎么样去满足大家的需求,更好地调控流量,下一步要指望带薪休假的落实。只要带薪休假落实了,这种集中出游的方式转变了,就可以分散调整开了。”

除此以外,多开发度假休闲类旅游产品,与观光景区类旅游产品区别开,也可以增加大众选择的范围。

整理(武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官员,带薪休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