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旅游

散客旅游成为今年出游的主体

时间:2013-10-17 19:00    来源:商务财经网  

原标题: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国庆假期自驾出游比重增长改写了出游方式

  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刘茸)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吴文学今日做客人民网访谈时表示,刚刚过去的黄金周旅游的一个特点,是自驾出游大幅度增长,散客旅游成为今年出游的主体。

  吴文学说,新疆出游的人群当中,70%和80%是自驾车游客。还有江苏南京、苏州、扬州、镇江、徐州、淮安等地景点接待的人群当中,自助出游的人群也达到80%以上,“我们认为,自驾出游和自助游比重的增长,应该说改写了我们过去的旅游出游方式。”

  他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对旅游产品的个性化的需求,出现这种情况是非常正常的。但也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比如更少的人使用更多的车。“今年所有的旅游景区停车场实现了爆满,而且绝大部分出现告急。很多出游的游客可能已经感受到了,有人站的地方没有停车的地方,给我们提出了一些新的课题。”

  除此以外,据吴文学介绍,今年黄金周旅游的特征还包括假日旅游市场持续增长、热点景区普遍爆满、出境游中短程增幅较大、旅游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等。

责编/张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旅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