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倒闭、关停频现,仿古砖在夹江产区水土不服?

时间:2018-09-05 16:15    来源:腾讯家居  

  近日,记者在泛夹江产区走访时获悉,产区内又一家专业生产仿古砖的陶瓷企业宣布倒闭。

  然而就在2个月前,产区内另一家专业生产仿古砖的明珠陶瓷,也因经营不善被迫转租,有关泛夹江陶瓷企业不适合走专业仿古砖生产道路的讨论,一时间在业内传开,给产区仿古砖生产企业带来巨大冲击。

  仿古砖是釉面瓷砖的一种,属于普通瓷砖,其以古典的独特韵味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为体现岁月的沧桑、历史的厚重,仿古砖通过样式、颜色、图案,营造出怀旧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904180401.jpg

 

  在泛夹江产区发展之初,也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仿古砖生产企业,如荣华、华雄、威尼、明珠、汇丰、华鹏、华天、华宏等。而如今还在生产的却只有汇丰、威尼、华鹏,荣华早在2009年就宣布破产;华雄、华宏(一分厂)则因“退城入园”的政策,而被迫关停转型;明珠则因经营不善已于今年上半年转租;华天则因新线不稳定严重亏损,在近期宣布倒闭,目前已经被政府贴了封条。

  然而根据陶瓷信息报社《陶业长征——中国建陶地理调查暨2017中国瓷砖产能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整个泛夹江产区拥有仿古砖生产线31条,占总生产线数量的13%左右,生产线数量仅次于抛釉砖的39条和瓷片的38条。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产区仿古砖生产企业的发展形势来看,今年过后整个产区内仿古砖生产线还将锐减不少。

  据了解,早在明珠和华天爆出经营危机之前,明珠、华天、威尼被誉为泛夹江产区内专业生产仿古砖最好的企业,其产品品质也得到了同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但即便如此,3家专业仿古砖生产企业却都还在为如何生存下来而挣扎,与其同时代的陶瓷企业,都已经发展成为产区的大型陶瓷生产企业。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专业生产仿古砖的思路,在泛夹江产区行不通,走多品种、多类别路线才是王道。

  事实也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今年上半年明珠陶瓷就因经营不善易主转租,而在明珠陶瓷转租后不到2个月时间里,华天瓷业也倒闭,剩下威尼陶瓷还在苦苦支撑。但就目前“退城入园”的发展形势来看,被划入退城入园范围内的陶瓷企业,都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关停。

  就在产区专业仿古砖生产企业接连倒闭的消息传出后,记者也先后走访了产区内多家仿古砖生产企业,调查发现,目前产区中部分仿古砖生产线还兼顾瓷片生产,有的还混产地脚线,还有的已经开始技改抛釉砖生产线。

  对于明珠和华天的遭遇,产区内其他陶瓷企业负责人认为,仿古砖是很有市场前景的,尤其是现代仿古风兴起后,仿古砖的市场份额开始不断扩大,而明珠和华天之所以会走到今天的地步,是自身经营不善所致,与市场无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陶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