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阅梨“打打” :时光机马上开启,你想回到哪个瞬间?

时间:2018-08-18 22:15    来源:凤凰网  

   我们总是很容易忘记身边那些细碎微小的存在。比如办公室饮水机上一直满桶的罐装水;加班回家后,妈妈那一碗热了又热的,不加葱的蛋炒饭;还有,那把叫做“打打”的阅梨小板凳上,每一个稀松平常,却又从不重样的瞬间。

  一

  因为长得斯文,总是点餐的几个女孩子老是亲切地“小哥小哥”地喊他。他是一名外卖小哥,来这座一线城市三年了。其实没干这一行之前的他,更加白净秀气。不是总能遇到,跟那几个女孩子那样对他友善的顾客。有时候天气不好,耽误了几分钟,他没少看顾客脸色。

  

 

  刚做这份工作,有时晚上送餐送到凌晨,还被一些顾客无理投诉,他总觉得委屈。想着不如回家随便找份工找个媳妇儿,也算成家立业。

  可早上醒来,留在这座城市的想法又莫名的坚定起来。他动作利索,每天出门前,却总是习惯花十分钟,坐在打打小板凳上,把鞋子擦的干干净净。少年时读书住宿,临走之前母亲总把他的脏球鞋,擦好晒干。他总是习惯搬上小板凳,坐在母亲边上,安静地看着。

  

 

  打打板凳上的这十分钟,成为他每日每夜、风雨兼程的缓冲带。他想,再多努力几年,或许他也可以在几环以外,买套小房子,把母亲接过来。

  他推开门,迈了出去。门外烈日高挂,他经过树底乘凉的大爷,一旁的收音机响着:今日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出行请做好降温措施。

  打打,助跑人生每一个启程。无论高潮低落,稍作歇息,也是重整旗鼓。

  

 

  二

  她的身子越来越笨重,甚至没办法自己剪脚指甲。他看在眼里,搬来打打凳,在她跟前坐下,故作一脸嫌弃地捧起她脚丫,却笨拙认真地一个个剪好。

  她突然笑出声,接新娘那天,她坐在打打上,捧起她双脚帮她穿鞋时,他的举动,跟现在一模一样。那一天,他成为她的丈夫,而一个多月后,他将成为父亲。

  

 

  出嫁那天,她一手拖着妈妈的手,一手抱着那把小板凳—— 以前说到童年的话题时,她总离不开这把“打打”:它陪伴见证了她从一个女孩,到少女,再到女人。

  

 

  

 

  这把囊括了她童年回忆的小板凳,成为了最贵重的一份嫁妆。她执意带走“打打”,那是十岁时父亲送给她的。不善言辞的父亲,把谆谆教诲以及她的名字,深深嵌刻在板凳上。而马上,这把小板凳,将迎来它新的主人。

  打打,记录每一份琐碎,见证每一场仪式,也完成一代又一代的传承。

  三

  孩子出生后的第三天,他远赴欧洲进修,这一去,就是三年。

  他一直忘不了那个瞬间,护士把一小团粉粉的婴儿,捧到他手里时,他有点颤抖。

  再回家的时候,儿子已经能扶着“打打”板凳走好几步了。有点感慨,他湿了眼眶。孩子本来就抗拒生人,见他一副泪眼婆娑的样子,“哇”地一下子大哭起来。

  

 

  孩子拒绝了他的拥抱,也拒绝了他带来的所有玩具,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挫败感。唯一欣慰的是,孩子似乎跟这把打打小凳相处得不错。

  

 

  他看着打打,陷入回忆。小时候家里条件并不是很好,过年节时买的米糕,总是被母亲放在柜子顶部的盒子里。只有考试考了前几名,或者表现好的时候,母亲才拿下来奖励一块给他。在那个物质并不丰盛的年代,孩子总是馋得很。有时母亲外出干活,他总悄悄地搬来小板凳垫脚,搬下小盒子。因为怕母亲发现,他总是把米糕的边角部分捡出来吃。

  想到这里,他突然童心大发。他当着孩子的面儿,搬来打打,摇摇晃晃地在上面站了起来。孩子咯吱咯吱地笑了起来,这对他来说,是还未解锁的技能。他学着爸爸的样子,呼哧呼哧地爬上凳子,对着爸爸兴奋地边喊边叫。

  

 

  

 

  打打,让我们走进了孩子们的世界。这个小小的支点,就能撑起幸福的瞬间。

  写在最后

  这是一把有温度的小凳,一份给孩子的郑重礼物,一份可以传承百年的回忆。阅梨希望通过打打,传递一份善意。这是打打淘宝众筹的第二十天,但不知道,是打打小板凳陪你的第几个春秋。日子平淡如水是常态,而我们诚意以这把叫做“打打”的小板凳,记录那些平淡但不平凡的瞬间。

  

 

  还有十天,还不快点打开淘宝,搜索阅梨旗舰店,带走属于你的那把“打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阅梨“打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