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地板起鼓因为潮湿?也可能是施工不当造成

时间:2017-09-04 16:27    来源:齐家网  

  地板起鼓应该是每一个地板装修家庭都害怕遇上的问题,然而有超过9成的用户都认为,自己家的地板起鼓是因为空气潮湿,或是自己保养不当让地板被水泡了导致的。却不知其实是安装时出现这几种问题,才导致的后面一些列麻烦。

  


  地板施工错误

  1、不考虑季节差异

  不同季节在装修时,无论是储材方式还是施工手法又要根据不同的季节有所不同。

  夏季潮湿,装修材料含水量也高,夏季安装属于膨胀期,可适度干燥用材后在进行施工;或是尽量较小缝隙,方式进入秋天干燥变形。秋天则与之相反。

  


  2、准备工作不充分

  (1)地板含水检测。施工前,应测量地板含水量,在12%左右才可以施工,否则含水量太高、太低都会容易起鼓变形。

  (2)地面清洁。安装地板前,一些工人会图省事,没有将地面打扫干净,导致地面粗糙,残留的砂砾较多。地板安装后,防潮膜和地板背面的平衡层容易受到摩擦而被破坏,人们在踩踏时地面的潮气就会窜入地板,导致鼓包。

  


  3、施工方式不当

  (1)防潮措施。安装地板时,如果防潮膜连接处没有用防水胶带粘严,即使地板背面的平衡层没有破损,遇到潮湿季节或基层混凝土含水量过高时,都会导致水分进到地板中,使地板损坏。

  (2)伸缩缝。安装地板时,应保证预留2厘米的伸缩缝,否则地板无法伸展,受潮湿空气后吸湿膨胀容易拱起来。

  


  (3)胶水。安装地板时,尽量使胶水把接缝填满,否则日后使用时,水分容易从胶少的接缝处进入,产生局部膨胀并有起小泡现象。

  (4)通气孔。木搁栅应做到孔槽相通,与地板面层通气孔相连,地板面层通气孔每间不少于两处,踢脚板通气孔每边不少于两处,通气孔应保持畅通,以利空气流通。

  


  万一起鼓了怎么办?

  1、地板接缝处小面积的起翘,可用重物压在上面,一段时间即可恢复正常

  2、购买地板时,储存几块富裕的地板,用来更换起鼓的地板。

  


  家庭装修一般选用复合强化地板较多,此类地板本身就带有防水性,还很容易打理。只要地板质量过关、安装到位,除非发生暖气跑水、暴雨地板积水且超过2小时没有处理的情况,否则一般不会发生起鼓变形的问题。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地板起鼓因为潮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