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巧用软装提升生命力 把大自然搬回家

时间:2017-06-03 17:41    来源:齐家网  

  人,真的是一个喜新厌旧的群体,一边享受着城市里的便利与繁华,一边承载着工作中的压力与束缚。生活久了,大多人都渴望去到一个日光乡间,被鸟鸣唤醒,夜枕星空入梦的地方。

  说来也是,生活总需要一点惊喜,受够了白墙的“笼”人,可以考虑把大自然搬进自己小窝。想要兼顾其中,不妨试着去做一些以下的改变!

  本报记者 王丽丽

  

 

  借用绿植来增添生机

  忙碌可谓是当下城市人的标签,三点一线的生活让人们总觉得缺少什么,对,就是生气。

  不少市民会选择通过植物来缓解家装局部的暗淡,可是,光把植物买回来就可以了吗?事实并非如此,据广州美星装饰西昌分公司首席设计师肖正昌表示,想通过种植花草给家增添生气,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因为不是任何植物都适合种养在室内。

  比如说香味浓郁的郁金香、虞美人,这类被人吸入气味时间过长易导致头昏脑胀、毛发脱落,另外具有百年好合的百合花、香味浓厚持久的丁香花都不适合放置在家中,因为香味浓厚且持久,易刺激人的睡眠神经,容易精神亢奋、头痛。

  肖正昌表示,不过并不是带花香的植物都不能放进家中,比如茉莉花、玫瑰花、桂花、兰花,有提神醒脑,使人身心舒畅,并有一定的养生保健功;而薰衣草、甘菊花:香味对人体健康大有益处;另外,仙人掌、仙人球、长寿花、蟹爪兰等能减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同时全“绿”型的龟背竹、吊篮、绿萝、芦荟、虎尾兰、常春藤能净化空气、杀菌、驱除有害气体。

  “借助植物的颜色和散发出的香气让家里顿时生机勃勃,的确是不错的选择。”肖正昌说,人们在购买时,一定要多多了解,选择适宜的绿植来摆放。

  巧用大自然的软装颜色

  现在大多装修都是中规中矩的风格,比如说现代简约、后现代等整体以经典的黑白灰呈现出质感的效果,久而久之难免让人有些腻,便开始怀恋有山有水有绿草的日子。

  对此,肖正昌表示,倘若植物的装扮不能满足人们对大自然的渴望,不妨考虑通过软装的方式来进一步点缀。绿色的盘艺、水杯、抱枕、屏保都能透露出春的绿意。

  另外,人们可以试着采用原木色的布艺或淡绿色窗帘进行点缀,让人享受惬意的绿色盎然。肖正昌表示,作为聪明的“懒人”族,若是既想绿色满满又想不用照顾花草植物,那怎么办呢?最好的办法就是装饰仿真花草,一款小清新的花艺,摆放家中任意角落,令人一天拥有好心情。同时,又巧妙的避开了植物过多易导致抢氧的情况。

  家中若是喜欢铺地毯的人群,不妨可以考虑铺一层又软又绿的夏季薄地毯,清新的仿真绿植地毯如同草地般舒适,宛如置身大自然之中,享受返璞归真的田园生活。

  3D壁纸视觉带入感更强

  另外,想把大自然搬进家里,怎么能少得了墙面的点缀,传统的墙纸、墙布、油漆、涂料等现在已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而退场。

  市民冯巧最近正打算装修,她说:“我热爱自然,不喜欢奢华的欧式家装和冰冷的现代家具,更想要把大自然尽可能地搬到家里,墙面是最想利用的地方。不知道设计师有什么样好的设计方案呢?”

  对此,肖正昌说,如果喜欢大块面的自然感,推荐购买一些3D壁纸来装饰。这类壁纸大多以森林、草原、海洋为素材,作为沙发背景墙或者床头背景墙,可以给人一种强烈的置身大自然的视觉感受。不过,如果用这种风格的壁纸,室内空间一定不要设计得太过繁杂,杂物也不宜堆放得过多,色彩应该以素雅的白色和恬静的木色为主,才能让壁纸上的风景看起来不至于失真。

  此外,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家里做一面绿墙。如今可以运用到家居空间的绿墙类产品很多,它们打理方便,配上花草植物还可以释放负氧离子。除了整面的绿墙,你也可以用绿色小家具作为虚隔断。

  除了自然环境的营造,把大自然搬进家里,还应该注意整体家居风格,应该以田园风或者自然风为宜。家具尽量以木、藤等天然材质为主,软装的色彩应该以大地色系为主。如此一来,可以事半功倍地实现空间的自然感。

  生活中,各种植物摆放的位置对于家装的影响化于无形。肖正昌说,立于地面的植物要构成视觉焦点,以大体格为好;枝叶过密的草木花卉容易带来大片阴影,所以高大的观叶植物宜放在角落,以平衡空间的形态和气氛;挂在壁上的植物也是种装饰画,可以选择枝蔓低垂的种类。

  对此,他根据不同区域推荐了不同的室内植物。像大门处可放置棕竹、万年青、金钱树等,它们高身大叶,既美观也符合风水的考量。摆在玄关的植物,宜以大型赏叶常绿植物为主,如铁树,兰花盆栽同样是不错的选择。多肉植物组盆可像挂画一样放置在玄关,需注意的是,组盆完成后,要平躺放置一段时间待生根。这两处的植物须保持常青状态。

  此外,客厅的植物摆放是有讲究的,最好是高低错落的形态,这样既丰富了室内的条框状态,又软化了线条的硬朗。像低矮的房间就可利用植株较高的仙人掌、观叶植物,增加垂直空间感。

  而对于十分重视卧室清洁的人而言,卧室的植物的培养可用水苔取代土壤。肖正昌表示,卧室非常适合养虎皮兰,其被称为“空气的维生素”,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夜间还能吸收二氧化碳制造氧气,尤其适合放在卧室。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巧用软装提升生命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