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乐居万家首家家居安装共享平台诞生

时间:2017-05-20 18:33    来源:凤凰体育  

  “我们要做中国安装工人的黄埔军校,我们要让定制家居企业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市场的拓展上,让他们的快速成长没有后顾之忧”乐居万家创始人如是说道,这是乐居万家平台开创的理念,更是初衷。

  记者有幸见证了新一代互联网家居安装模式的诞生——深圳市乐居万家电商服务有限公司!乐居万家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创立了国内首家集测量、仓储、配送、安装、售后于一体的家居服务链管理公司。之后乐居万家顺应互联网大趋势,分析定制家居行业安装服务所面临的严峻考验,以用户习惯为依托,一手打造了首家定制家居安装服务共享平台。

  记者了解到,业内人士正在经历或认可的一个普遍现象是:传统家居安装行业业务比较分散,大家各自为政。传统服务渠道或自己建有服务团队,或有协议外包的队伍,或有几个固定的工匠,甚至有时候也需要临时寻找安装师傅。每个月的订单量都是变动的,这就导致我们在建立服务力量的时候面临不确定性,比如说我有10个工匠,这个月做200单正好,下个月做个活动接了300单,工匠就不够了,下下个月又只接了160单,工匠能力又放空了,浪费了资源,浪费了成本。

   乐居万家首家家居安装共享平台诞生

    还有的订单,派个工匠过去,可能来回路上就花了三四个小时,这些时间都是占用成本的;而且正单还好,有的是异常遗留的一些问题,一两个小时就搞定的事情,我派工匠过去那他这大半天就浪费了。说到异常,经常店里报了个异常,后面好几天都已经排满了,有时候需要两三天才能去给客户解决,客户的体验感也不佳。

  现在的市场,用工成本越来越高,特别是自己自建安装团队的,每个月看似给师傅的安装费8000,但是实际上产生的养工成本绝对超过1万多了。而且不管是自己的工匠,还是社会工匠,管理起来都特别难,本来的主营业务是出售商品,现在耗费了太多太多的时间精力成本在这些售后的服务上。

  基于以上的安装行业背景,专家预测安装服务规范化是家居安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关于定制家居安装服务更是需要持证上岗!而乐居万家——定制家居安装服务平台将是此次安装服务规范化的引导者!在商务局,劳动技能培训中心和行业协会制定定制家居安装的国家标准之前,乐居万家先一步建立起一个立足于建材家居板块的服务平台。它通过整合引导工匠、司机在互联网上出售自己的工作时间和劳动能力,为家居厂、商和互联网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测量、短驳、安装、维修服务,将工匠的知识、经验、技能转换为实际收益和社会价值,从而达到双方各取所需的互联网平台。

   乐居万家首家家居安装共享平台诞生

      乐居万家发言人在多次座谈会上谈其平台优势中提到,“比如你下周二要在某个小区去做个测量,那你可以提前在乐居万家平台上发布一个订单。此时,下周二你要去的那个小区附近的所有的测量员、安装工匠,都可以接单帮你完成,而你只需要从中选择一个符合标准的师傅去做就行。”这样互联网化的思维,互联网的效率,在解决现场监督的同时,更能快速处理问题,大大节约人力成本!

  此外,乐居万家发言人还谈到另一个不容忽视的突破口,构造一套完善的安装服务流程,规范,专业,高效,便于监控!

  比如当你接到一个售后电话,有个门需要调整下,其实只是简单的要去装个门把手,而企业遇见这样的问题通常要看安装师傅的排期,什么时间有人,谁可以去。如此繁琐的售后流程,现在只需要在乐居万家平台发布一张遗留单,随后附近住的或正在干活的工匠,吃饭的档期花了半个小时就全部搞定,没有对比就没有发言权,这效率何止高了一点!

   乐居万家首家家居安装共享平台诞生

      综上,与其说这是一场定制家居安装行业的革命,不如说一场优秀工人创业的新时代,新机遇,新潮流!乐居万家让资源共享,利益共创,让定制家居安装更简单!

   乐居万家首家家居安装共享平台诞生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乐居万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