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装修想省钱 看是否符合这个五个空间条件

时间:2017-04-07 21:29    来源:齐家网  

  装修费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是一笔较大的花费,在人工费、材料费普遍上升的情况下,一次装修工程花费动辄十几万,甚至几十万。想在装修方面省钱,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装修必须到什么样的程度,这个问题因人而异。这也是显示了你能够接受省钱装修的程度到哪里。从风格的角度来看,它是一种硬件上的简约风格,融合软件上的个人品位,所呈现出来的多变居家品貌。家必须是通过空间建构的,内中不论家具、饰品、收藏与布置,都浸有自己付出的心血,才最有价值。因此,省钱装修可以是阶段性的装饰过程,先将硬件空间规划完成,家具采购可以循序渐进,不必一次到位。如此一来,预算的掌控也较为弹性。硬件装修时间花费较短,短期之内就可以住进去。

  

 

  从事家装设计的黄工认为,如果想要在装修方面省钱,房屋必须符合五个省钱装修的空间条件。

  一是房屋的空间面积符合家庭成员人数。如一对夫妻与两个小孩子最适合的情况是3间房,买了4房2厅的房子,若不是要拆除隔音,就是作为储藏室之类,反而可惜了空间;

  二是采光一定要充足。光线是整个空间最重要的部分,良好的采光不但让生活感到舒适,相对地灯光配置就不用太过复杂。

  三是把空间的最大变量留给软装饰。装修的重点除了硬件空间的基础调理之外,再就是要让空间能够呈现强烈的风格,这一要点关系着家具的挑选与色彩的运用;

  四是硬件空间不需特殊处理。风格考虑上不能选择硬件空间必须特殊处理的,例如古典与乡村风格,必须搭配某些空间到完整性,较不适用省钱装修。

  五是屋况与屋龄不能过于老旧。购买老屋需要花费在改善屋况的预算上非常惊人,因此原始硬件空间状况越好,越能减少装修时间与预算的花费。所以若要做省钱装修,新屋会比旧屋更占便宜。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空间条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