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十年老员工们眼中的茶花家居:脚踏实地,每天都在进步

时间:2016-12-20 22: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十年老员工们眼中的茶花家居:脚踏实地,每天都在进步)

   中国经济网福州12月20日讯 在同一家企业里能待满两年就算是老人了,待满五年的就是牛人,待满十年的,绝对可以被称之为神人。对于茶花现代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来说,细数起来,待上五年、十年、十五年,甚至近二十年的员工比比皆是,他们都可以称得上牛人、神人了。
   上周,记者走进茶花家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5年工龄以上的老员工,竟然有250多人,一家成立于1997年的企业,居然会隐藏着这么多牛人,着实让人震惊!当记者进行访谈时,这些老员工们却显得十分低调,大多谦虚的称自己忙、很平常、实在没什么可说的,以至于记者只能从这些所谓的“平淡”中,勉强寻找一些亮点。
“简单”的茶花,每天都在进步
   老员工,这三个字让人略感沉重,意味着岁月和荣光,代表着标杆和榜样。茶花公司经过近20年的发展,积累了一大批优秀的老员工。
来自茶花研发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谈道,她来茶花已经12年了,刚进来那会还是个什么都不会的实习生,当时的茶花也还只能算是福州这地方相对比较好的企业,还没有现在家喻户晓的程度。但是现在只要跟陌生人说是在茶花上班,对方马上就能知道,感觉跟对方交谈都亲切了几分。而且因为本身是在研发组,听到别人夸赞茶花的产品怎么好,那种感觉就特别赞。
  图一 现代化、机械化的茶花收纳箱生产流水线,余凌云摄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十几年都选择待在茶花时,这位“老员工”淡定的谈道:“之所以待在茶花,主要是看中了它的发展前景,感觉它每天都在进步,而且公司的管理相当人性化,有很明确的规章制度,同事间相处都很简单,自己很享受这种感觉。”
对于这番话,茶花公司一位有着十年工龄的女员工也深有同感:“刚入职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包装员,工作相当乏味,后来通过不断学习人资、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才转到办公系统,而且做到了今天的位置。之所以一直待在茶花,主要是觉得这里的领导都十分重感情,为员工考虑得很周全。而且这里一直是一个很大的学习平台,只要你肯学,就可以找到你自己的位置。”
 脚踏实地,打造令人赞叹的茶花品质
   说到茶花的产品,消费者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据工作人员介绍,茶花公司是行业内较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之一,早早就已经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从原材料、包装材料到成品都制定了严格的检验标准,严把质量关。而且从原材料进厂、制程质量控制、产品报批报检、出厂成品控制、售后质量跟踪控制多方面加强对产品质量的控制,培养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的自检、互检和巡检意识,每一道工序都执行相关的质量管理制度,有效避免了产品质量控制盲点。
图二 整洁有序的茶花家居生产基地,余凌云摄。
     记者随后走进了茶花家居的生产基地,参观了全自动化的生产线,一位一线操作员工谈道,他是2005年进的茶花,记得刚到茶花的时候,公司规模还没有现在这么大,现在转眼十年间,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还远销海外,想想走到今天确实是挺不容易的。之所以一直选择坚持留在茶花,是因为看中这里稳定,实实在在!
   “比别人付出更高的成本,打造一流的产品品质和卖相”,这个理念我们生产部门坚持了十几年,一直都没变过。现在很多是机械化、自动化生产了,我们追求品质的理念却被坚定不移的传承了下来。谈到茶花家居对品质的管控,这位一直坚持在一线生产线的员工深有感触。
 
    茶花家居能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并取得全国质量诚信承诺示范企业、福建省科技型企业、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塑料家居)十强企业等众多荣誉,与一大批默默无闻在背后耕耘的“老员工”息息相关,正是有这么一批优秀的老员工,才使得茶花家居如今拥有1500多个品项的产品,涵盖了居家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而且每年还能不断推出新品,不断优化完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陈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