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应对雾霾的家居招法

时间:2016-12-20 22:26    来源:新文化报  

 原标题:阳光充足时通风换气装修材料尽量用“绿色”滴

 
  近段时间,雾霾日趋严重,室外环境不好,在家里同样需留意雾霾的烦恼。大家都知道,使用空气净化器是清除室内污染物的首选,如果家中无空气净化器,也可以通过正确的开窗通风、注重保持室内卫生等,来降低室内污染的产生。
 
  中午阳光充足时 通风换气
 
  面对雾霾天儿,读者李女士每天都将门窗紧紧关闭,家里人想开窗,她马上制止,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孩子还是犯了病,她实在不明白,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雾霾天里,并不是紧闭门窗就能隔断空气污染物伤害人体,应适当开窗换气。铭威装饰设计师骆增伟表示:平时在中午阳光较充足时进行5~10分钟短时间开窗换气,可将窗户打开 一个缝隙,避免风直接吹进室内,尽量不要赶在早晚雾霾最严重时间通风。此外,在雾霾最严重的天气内,尽量少用明火烹饪,减少油烟排放,可以选择蒸、煮等方式;同时,减少甚至避免在室内吸烟,因为吸烟产生的微小颗粒物,会残留在墙壁、地毯、家具表面,长期危害家人健康。
 
  勤打扫室内卫生 减少空气中灰尘
 
  面对雾霾天气,通风换气之余,更要保持室内卫生清洁。设计师于文静表示:被褥下方、沙发下方墙角处、卫生间及厨房四角等,都是居室沉积灰尘重要“灾区”,一旦通风吹起这些灰尘,就容易吸入人体肺中。所以,越是在雾霾天气,越应该每天清扫室内。
 
  另外,增加室内空气循环和清洁,多栽培一些绿色植物也是不错的省钱有效方法。于文静表示:绿植可释放氧气,在室内形成一道健康的生态循环系统,不妨在卧室、书房多放一些绿萝、吊兰,客厅、餐厅等面积较大的区域,摆放大型的虎皮兰、发财树等绿植,吸收有害气体和部分电器辐射。
 
  装修用环保材料 避免出现污染源
 
  为了不使在雾霾天气的室内污染更严重,平时,应该多避免易产生污染的来源。装修时要尽量采用有绿色环保标识的环保材料,如涂料、壁纸、地板、定制家具的板材等,如果不是合格的产品,其中甲醛、苯等化学物质含量较多,且有害物质发挥较慢,即使是新装修放置1年~5年,有害物质也清除不净。
 
  不仅如此,冬季室内有害物气体释放量相对较低,人闻不到异味并不就是环保达标了,所以,为了在污染的天气里能舒适、健康待在家中,首先要保证室内的空气达标,尽量避免出现顽固的污染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