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商业 > 家居

镜子功能巧利用 放大空间改善采光

时间:2016-12-19 22:49    来源:齐家网  

  如今,当越来越多的装修材料被运用到家居装饰中,家居也随之变得独特而有个性,家里必要的用品--镜子除了梳妆等实用功能外,常常也是放大空间、引入生活动态时的重要技巧。透过镜面的折射,能够延展出空间的深度,有效地化解空间原本的狭隘与压迫感。记者了解到,镜面装饰通常用在客厅、餐厅的局部墙面,比较常见的是铺贴在餐区的一面墙、电视背景墙、沙发背景墙上。

  

 

  放大空间 改善采光问题

  现在,很多刚需户型都是以70至9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虽然房子的总价较低,受到年轻置业者的青睐,但也因居室空间狭窄、采光不足让居住其中的业主难 有舒适感可言。镜面装饰成了化解空间狭隘与压迫感的有效手法之一。在空间狭小、层高低矮、采光不足的空间里,可用镜面来补充空间的缺陷。在局促的空间里, 适当运用镜子可以扩展空间、延伸视觉,从视觉上调整空间狭窄感。比如在窄小的过道、狭小的客厅、门厅玄关中应用镜面做隔断,可以有效拉升空间。而在层高不 是很高的房间里,可以在顶面巧妙运用镜子,给人一种深高的错觉。此外,其用在空间光线不足的房间里,可以折射光线,增加采光。

  在门厅玄关处,可以设置了一片穿衣镜,巧妙地映照出客厅的影像,感觉像是多了另一块如客厅大小的区域,借助视觉的延伸来塑造空间深度;此外,鞋柜的下方做一条隐藏照明,可以加强延伸效果。

  如果餐厅空间较为狭小局促,家人就餐的愉悦心情会大打折扣。可以考虑在餐厅的壁面处用上镜面装饰及光面钢板装饰。借助镜面制造反射趣味效果,与简约的餐桌融入餐厅空间中,原本狭窄的空间在镜面反射作用下,视觉得以延伸无阻,放大餐厅的空间感。

  家居狭窄的走道常常让人感到不适与局促。要化解走道的狭窄,可以在走道的一侧安装大片镜子,以提升空间感与明亮度。

  卧室里的镜子除了用作穿衣镜,还可以用来放大卧室空间。如将卧室内侧的门片用黑色镜面打造隐藏式门片,增添个性之余,更隐隐约约地放大了空间感。同样,卧室内的衣柜也可以换上茶色的镜面装饰,使空间有横向扩展的感觉,化解狭小卧室的压迫感。

  在一般住家中,卫浴间的面积向来不大,因此如何运用建材及设计巧思来营造开放感,就成了卫浴设计的重点之一。可以考虑在卫浴间的壁面安装落地镜面,在视觉上延展了卫浴空间,也让卫浴间的明亮度因此倍增,氛围迥然一变。

  镜面装饰要把握分寸

  镜子因其反射光线的特殊属性,使用时要恰到好处,多用、滥用反而会对家居生活造成危害。首先,在家中不能大量、过分地使用镜面,否则会引起视幻觉,会扭 曲人的正确判断,人眼会出现持续疲劳。若家中人口不多,切忌在房中装饰太多或太大的镜子和隔断,否则容易让人产生寒冷之感。另外,镜子的运用还要结合光线和照明设计,否则镜子来回反射光源也会给空间带来光污染。此外,镜子最好不要对着床、房门,因为业主夜里起床,意识模糊时看到镜子反射出来的影像会受到惊吓,而具有反光作用的电视、电脑显示屏也属镜子的一种,因此最好也别对着床。还需要指出的是,如果家里有小孩,要考虑到镜子的安装位置和牢固,镜子不宜过 薄,要避免装在容易碰到的地方等。

  镜面有金色、茶色、黑色、咖色等多种颜色,都可以根据不同的风格、色块来做。不过用于家居装饰,可以多考虑用茶色镜面,茶镜可以营造朦胧的反射效果,不但具有视觉延伸作用,增加空间感,也比一般镜子更有味道,可依设计营造出复古味及相反的时尚味。茶镜与白色墙面或是浅色素材搭配时,更能强化视觉上的对比感受。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镜子功能巧利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